日巡东建杯卫冕冠军梁文冲T65开局 石川辽领先

日巡东建杯卫冕冠军梁文冲T65开局 石川辽领先
2018年04月12日 17:14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梁文冲72杆开局(资料图) 卫冕冠军梁文冲72杆开局(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12日,2018年男子日巡国内第一站东建杯星期四开打。新任球员会长石川辽在名古屋东建多度乡村俱乐部(7081码,标准杆71杆)抓到8只小鸟,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3杆,取得赛事首轮领先。

  本周之前,石川辽刚刚赢得两场国内的非正式比赛:千叶公开赛和岐阜公开精英赛(皆为36洞),今天为日巡第15场胜利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泰国选手塔亚康(Thanyakon Khrongpha)抓到了相同数目的小鸟,不过在10号洞丢了一杆。他与日本选手重永亚斗梦并列位于第二位。重永亚斗梦也交出没有柏忌的一轮。

  日本老将片山晋吴打出65杆,与川村昌宏并列位于第四位。而今平周吾、时松隆光、赵珉珪、塚田好宣等打出66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中国选手梁文冲是赛事的卫冕冠军,首轮抓到2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1杆,平标准杆,并列位于第65位。

  由于石川辽的号召力,东建杯首日的观众人数与上一年相比,增加了806人,总共3595人入场。石川辽一出门就抓到小鸟。10号洞,第二打从115码之外打到1米处,接着12号洞,他五杆洞两上,给自己留下了7米的老鹰推,随即两推抓到小鸟。18号洞,他推入6米长推,才半场就已经完成了一轮抓到5只小鸟的目标。

  下半场,风力增强,日本花美男在一号洞推入了3米拐弯推杆,再次抓鸟。七号洞抓到第七只小鸟之后,他在九号洞不惧左边的池塘,选择一号木强攻,而不是像练习轮那样用2号铁缓攻。“我已经打到低于标准杆7杆了,”石川辽说,“因此我想最后一个洞帕也可以。可是带着这种想法,往往会打出柏忌。”石川辽因此摒弃了安全策略,决定抓鸟收官。

  尽管结果很棒,石川辽的表情却显示出他并不满意。他表示两场胜利的时候自己的击球不错,可是今天送杆的情况就不好。“八号洞的开球,六号洞的开球,五号洞的第二杆,”他表示都有问题,导致了他的开球上球道率为42.86%(全场排名87位),而标准杆上果岭率为83.33%(全场排名第九位)。“杆数与状态不成比例。这仅仅是第一天。不过今天得分很好。”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