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公开赛畑冈奈纱领先卫冕冲冠 鲁婉遥T23

2017年10月01日00:01 新浪体育
畑冈奈纱有望卫冕

  北京时间9月30日,日本18岁姑娘畑冈奈纱(Nasa Hataoka)星期六在千叶县我孙子市我孙子高尔夫俱乐部(6706码,标准杆72杆)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取得女子日巡大满贯赛日本女子公开赛的54洞领先,周日有机会蝉联冠军。

  畑冈奈纱的三轮成绩为203杆(67-68-68),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韩国选手申智爱和金楷林两杆。如果明天她真的夺冠,她将成为赛事50年历史之中第二个成功卫冕的选手。迄今为止,樋口久子(Hisako Higuchi)是历史上唯一成功卫冕的选手,那已经是40年前的事情了(1976年、1977年)。

  畑冈奈纱今天抓到6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其三轮成绩低于标准杆13杆,改写了日本女子公开赛的54洞最低杆数。之前的纪录为低于标准杆11杆,宫里美香2009年在这个俱乐部创造。

  上一周畑冈奈纱刚刚赢得宫城电视杯邓禄普女子公开赛,如果取胜,她将成为2013年安宣柱(CAT女子赛与似鸟家具女子高尔夫球赛)以来第一个连赢两周的选手。

  申智爱抓到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金楷林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两人以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如果金楷林夺冠,她也将取得一个罕有的成就。这是她七月份持外卡参赛,赢得萨曼莎-撒乌萨女装女子高球赛以来,第一次到女子日巡参赛。两次参赛,两次夺冠,这样的情况在任何一个巡回赛都不常见。

  韩国职业新人崔慧珍表现也不错,打出67杆之后,以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与铃木爱(69杆)、17岁业余小将小仓彩爱(冈山操山高二年级,70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2015年冠军、世界第六田仁智打出68杆,攀升到单独第九位。

  鲁婉遥第三轮没有吞柏忌,抓到4只小鸟,打出68杆,排名攀升到并列第23位。

  周六上午,第二轮补赛结束,69位选手通过高于标准杆2杆的晋级线。常文惠遭遇淘汰。

  第二轮比赛结束之后申智爱取得领先,不过第三轮一开始,畑冈奈纱就连续抓到3只小鸟。一号洞和三号洞都是五杆洞,她挖起杆在手全是三上,放到旗杆边,而二号洞她推入了1.5米推杆。四号洞虽然吞下柏忌,她在八号洞、九号洞就连续抓到小鸟,那个时候她的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3杆。

  比赛开始之前,球童小俣裕次朗对她说:“让我们瞄准低于标准杆20杆打吧。” 而畑冈奈纱说:“我的第一个想法是打到低于标准杆15杆,”

  虽然目标远大,畑冈奈纱就知道需要完成眼前的一个个小目标,不能操之过急。进入后九洞之后,她感觉有许多机会球洞,但她只是抓到一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12号洞,三杆洞,她丢了一杆。她心里想着要开好球,小球却进入沙坑。面对2.5米保帕推杆,她觉得推入很重要,结果却失手。“13号洞之后,我还有机会,可是我都没有拿下,”畑冈奈纱感到有些失望。

  畑冈奈纱处于这样的位置,明天肯定是力争冠军。“当你争夺冠军的时候,2杆差距并不算什么。虽然取胜是相对于对手的杆数更低,可是我的想法是争取实现自己的目标,”她说。

  畑冈奈纱现在的目标是低于标准杆20杆,考虑到女子日巡大满贯赛72洞红字纪录仅为低于标准杆14杆(2007年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饭岛茜),她的这个目标就是宏伟的。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NASA畑冈奈纱女子日巡鲁婉遥大满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