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日巡地球制药杯铃木爱领先 大雨或推迟冠军战

2017年06月25日1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日本选手铃木爱

  北京时间6月25日,从落后1杆出发的日本选手铃木爱星期六在千叶县山茶花山乡村俱乐部抓到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7杆,冲到了地球制药杯领先榜首位,明天有望争取本赛季第二胜。

  只不过她能否加冕五月份保险窗口女子赛以来又一个冠军,还要看老天爷。明天天气预报说千叶县会下大雨。

  铃木爱从五号洞,四杆洞开始抓鸟。这个洞,她第二杆从130码之外打得很完美,并从那里开始在四个洞中抓到3只小鸟。虽然转场之后,她在10号洞,四杆洞吞下柏忌。余下来的八个洞,她又抓到3只小鸟,最终领先三岛加奈1杆,进入最后一轮。

  很显然,15号洞,三杆洞,铃木爱推入10米小鸟长推是全天的高光点。她最终以201杆(68-66-67),低于标准杆15杆,完成三天的比赛。

  铃木爱坦言昨天吃得有点过多,今天身体并不是很舒服,幸而推杆发挥得很好。“今天的肚子有点胀,身体的运动不好,节奏也没有,”她说,“我在比赛开始之前想过自己能否打出负杆呢?”铃木爱到底不是凡人,她身体终于慢慢调整回来,也交出了一个漂亮的成绩。

  铃木爱目前在奖金榜上位于第三位,总奖金47,624,000日元,可是地球制药杯总奖金达到1亿8000万日元,在女子日巡排名第二高,冠军可以获得3240万日元,这意味着铃木爱夺冠,理论上有机会超越金荷娜,登上奖金榜第一位。

  不止于此,只要她获得单独第四名以上的战绩,她的生涯总奖金便可以突破3亿日元。她因此将成为史上第九快达到3亿日元的选手,速度超过永久种子不动裕理、卢晓晴、大山志保等人,具备了超一流选手的条件。

  “我希望取胜,可是我需要运气。即便是旗杆位置很难,如果我的击球很好,我的推杆很好也没有问题。”铃木爱说,“如果我交不出负杆,我肯定赢不了,因此我在短洞一定要争取抓鸟。后九洞,距离呀,难度呀本身更高,因此我们必须要在前九洞获得2杆优势,不,希望我可以将优势增加到3杆。”

  然而有鉴于明天会下大雨,铃木爱或许就要等到星期一才能最终加冕。赛事主办方已经做好预案,一旦明天的比赛因为天气原因中断,会将最后一轮比赛推迟到星期一。

  三岛加奈星期六也打出67杆,其三轮成绩为202杆(70-65-67),低于标准杆14杆,单独位于第二位。三岛加奈从未在女子日巡上夺冠,她星期六抓到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

  笠律子(Ritsuko Ryu)交出70杆,落后3杆,单独位于第三位。而韩国选手裴希卿(Bae Hee-Kyung)也交出70杆,单独位于第四位,不过已经落后5杆。

  李宝美在最后四个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打出67杆,与打出71杆的森田遥,并列位于第五位,仍旧有些许希望,从后追赶上去实现三连霸。

  北京姑娘石昱婷则继续有上佳的表现,她抓到5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8杆,排名攀升到了并列第七位,有望首次在女子日巡上获得前十位。石昱婷的三轮成绩为208杆(74-66-68),低于标准杆8杆。

  而被日本媒体形容为“八头身美女”的张维维在四号洞,三杆洞用8号铁打出一杆进洞,获得400万日元之后,连续第二天交出70杆,以212杆(72-70-70),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33位。

  “我觉得有点左了,可是小球被风带到了右边,”张维维谈到首次在赛事中打出一杆进洞时说,“我十分激动,可是我很吃惊,因为我没有想到它能进洞。”

1/23
6月24日,女子日巡赛地球制药杯第三轮迎来“中国日”,石昱婷交出68杆,冲至并列第7名。张维维则上演了一杆进洞的好戏!(摄影:王述)

  (小风)

标签: 高尔夫女子日巡石昱婷铃木爱张维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