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尔夫球运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完满落幕

山西省高尔夫球运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完满落幕
2019年06月24日 17:47 新浪体育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北京时间6月24日,山西省高尔夫球运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太原高新双语小学校举行。来自教育界、新闻界以及高尔夫球界的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观摩了太原高新双语小学校高尔夫球校队队员们的汇报展示。山西省高尔夫球协会授予太原高新双语小学校为“山西高尔夫特色学校”。美高国际高尔夫学院向太原高新双语小学校赠送了建设高尔夫教学场地所需草坪。

授牌仪式授牌仪式
捐赠仪式捐赠仪式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山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赵文莉、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永清、山西省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苏亚兴、太原市体育局副局长何文平、太原市教育局体卫处副处长穆斌、太原高新双语小学校校长王军民、山西体育职业学院民族传统体育系主任王玉斌、山西奥斯克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珺、山西梅园工贸集团副总经理赵锋、山西辰憬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高云、山西搏之美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王刚。

领导合影领导合影
升旗仪式升旗仪式

  太原高新双语小学校王军民校长致欢迎辞说到:“校园高尔夫运动旨在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和掌握一项可以陪伴终身的体育技能。‘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以‘体育强、中国强;少年强,中国强’、提升学生的‘身体素养’为指导思想,以促进高尔夫运动大众化发展和在学校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为主要目标。这和我校以学生的发展为核心的教育指导思想不谋而合。”

太原高新双语小学校王军民校长讲话太原高新双语小学校王军民校长讲话

  山西省高尔夫球协会苏亚兴副秘书长表示,省高协举办本次活动目的是使广大青少年拥有均等机会,提升身体素养,掌握运动技能,提高健康水平,接受诚实、自律、修身、正己的高尔夫球运动精神和文化熏陶,构建诚信和规则意识,进而达到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之目的。此外,山西省高尔夫球协会将着力构建高尔夫球运动竞赛、训练、市场开发、人才培养等体系,建立高尔夫球运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机制,以推动山西省高尔夫球运动更加蓬勃的发展。

山西省高尔夫球协会苏亚兴副秘书长讲话山西省高尔夫球协会苏亚兴副秘书长讲话

  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王永清主任提到,在不久前结束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高尔夫球项目预赛上,我省代表队取得了男子乙组团体第一的优秀成绩。而通过推动高尔夫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能够促进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此,王主任倡议全省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的青春力量。

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王永清主任讲话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王永清主任讲话

  作为山西省高尔夫教育的第一人的曹院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到:“推广高尔夫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但是坚持总能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进来。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我们要从兴趣班着手,为学生提供高尔夫教学,帮助学校培养高尔夫球运动技能教师,在学校间建立校园高尔夫校队联赛,为校园高尔夫生态链做出铺垫;同时抓好高尔夫冬夏令营的开展,努力完成每年千人的高尔夫普及计划,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高尔夫运动的魅力。为高尔夫球运动在山西省的开展做出贡献!”

  活动当天,与会嘉宾还观摩了太原高新双语小学校高尔夫球校队队员们的汇报展示,虽然这些小队员们只经过短短五节课的训练,但是他们的动作非常规范,表现十分出色。

汇报展示汇报展示

  相信在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高尔夫球协会的关怀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山西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高尔夫球运动中来,山西省将建立人才数据库、建立后备人才机制、建立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机制,使山西高尔夫球运动迎来更加蓬勃的发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