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爱同行高尔夫慈善赛公益人物访谈纪实

球爱同行高尔夫慈善赛公益人物访谈纪实
2019年04月24日 22:11 新浪体育

  2019年4月23号,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由深圳市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主办、球爱高尔夫(深圳)协会承办的首届“球爱同行高尔夫慈善赛春季赛”圆满落幕。球爱慈善深圳同行队、深圳LED高尔夫俱乐部队、圣莫丽斯高尔夫球队和沣信资本高尔夫球队等共四支队伍的120位球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原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执行会长王之先生,中国体操奥运冠军、球爱慈善爱心大使、球爱同行队荣誉队员李小双先生,中国电视金鹰奖获得者、著名影视演员祝延平先生,与众多参赛球员一起,为慈善赛挥杆。

  郭冠辉(深圳市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球爱同行队队长):

  做为今天比赛的主办方,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这次比赛得到了众多球队和球员的热情参与,我想这不仅仅是参加一场高尔夫比赛,更是对慈善事业的亲力亲为。这次是球爱慈善举办的首届慈善赛,是一个开始,我们会把这项赛事持续办成经典赛事,把慈善的活动延续和传承下去。球爱慈善从成立之初,一直致力于“中国脊梁工程”,我们也一直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像去年举办了深圳市首届脊柱健康舞蹈大赛,举办了姜育恒“筑梦·脊梁”深圳演唱会。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我们欣喜地看到参与慈善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从最开始对球爱慈善的不了解,到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包括今天的比赛,我们相信坚持的力量,我们相信爱心的力量。我们大家一起来汇聚这种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文洁(沣信资本·深圳董事总经理):

  我们非常荣幸参加今天的比赛。沣信资本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注重参与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我们不仅会组织自己公司的员工参加,也经常会把一些信息传递给我们的客户朋友。我们的客户朋友都是非常有爱心的,这次比赛的组队就完全是由我们的客户组成,大家了解到这次慈善比赛的消息后,踊跃报名参与,报名的同时也做了自发募捐奉献爱心。我们感谢球爱慈善举办这次比赛,让我们与众多有爱心的人士相识和交流。这也是给了我们一次参与慈善事业的机会。

  付萌(沣信资本队队长、深圳狮子会会员):

  今天的比赛非常好,大家非常重视这次比赛,我们不是重视个人能够拿什么奖,而是通过这种捐赠奖金的方式,让我们在享受运动、挥洒汗水的同时为社会能做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一直以球队的形式,每年选择相应的慈善和公益项目,亲力亲为去执行。像在藏区建立了助学的“格桑花”项目,我们的队员去到西藏,了解求助对象的实际情况后,做相应的资助。在汶川成立了小树苗基金会,地震后有很多新建的学校,有些孩子失去了父母,生活有困难,我们的基金会就帮助这些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关爱他们的成长。

  我觉得对现代人来说,慈善是一种需要,让我们有机会回馈社会。高尔夫这个圈子汇集了很多正能量的人,大家因为爱好这项运动有缘走到一起,而高尔夫运动本身有一个原则就是“为他人着想”,所以我们感谢球爱慈善举办这次慈善赛,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你们的活动。

  常宝(深圳LED高尔夫俱乐部球队创队队长):

  我是LED队的创队队长,也是圣莫里斯的创队队长。今天的比赛非常的有意义!让我们在享受高球乐趣的同时也能够关爱到有需要帮助的人,这是高尔夫与慈善非常好的结合。当我们有能力和平台去帮助别人的时候,举手之劳,一定要去做。去年我也主办了一场慈善高尔夫球赛,以往我们也捐助过希望小学,包括参与其他一些慈善项目。我有一个倡议,希望球爱慈善举办的这项赛事能够持续下去,除了这次春季赛,还希望能有秋季赛,在深圳的高球界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进来。

  黄保发(圣莫丽斯队长):

  首先我们非常荣幸队伍有机会参与这次联赛。以前我们看过关于球爱慈善的新闻,这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看到你们为青少年脊柱健康做了那么多的实实在在的事情,又能够不断地汇集社会上更多的正能量,一起参与其中,我们觉得非常震撼和深深地感动。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脊柱健康这个项目非常有意义。

  深圳是个有爱的城市,我们球队平时也会组织大家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球队每年都用一定额度的善款捐资助学,像去年我们到广西关爱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包括关爱一些因病致贫的人员。

  社会给予我们很多,我们应该回报社会,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投身慈善。非常感谢球爱举办这次活动,我承诺愿意持续带队参加你们的活动,奉献爱心。

  祝延平:

  我非常支持像慈善赛这样的活动,这次也非常荣幸地参与进来。慈善是一项基本的社会责任,我们在参与比赛的同时,为社会承担责任,运动就更有意义。我也希望能加入你们的基金会,更多地参与和支持你们的项目。

  我虽然平时拍戏很忙,但是我的时间表上都会专门安排日程参与慈善项目。我大概十二年前就参与发起筹备并成立中华名人高尔夫球队,定向资助新疆残疾儿童假肢项目;也参加了中国全明星高尔夫球队,支持太湖生态环境改善,参与植树造林和放生活动,也有资助贫困艺术类大学生的学费,帮他们完成学业;还有像参加以陈道明为队长的慈善队,为贫困地区的小学资助善款,帮他们购置教学设备和书籍;目前我们在北京也刚刚成立一个联赛俱乐部,将来我们有机会大家可以一起做联赛,让深圳的队伍到北京去,让北京的比赛也办到深圳来,大家有更多的互动和联系,联合起来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李小双:

  我很开心做为球爱同队队荣誉队员,加入到球爱同行高尔夫慈善赛。深圳的高尔夫发展非常好,我希望更多的人对高尔夫热爱的同时,都能够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慈善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一个集体、团队、是全社会的事情。做慈善本身就是一种福报,你帮助了他们,他们帮助更多的人,更多的人回馈这个社会,那么这对国家来说是非常大的福报。所以说,有机会做慈善,本身就是非常好的福报。

  我自己也参与一些慈善项目,比如参与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我们为山区的孩子捐建风雨操场,让孩子们在下雨的时候可以继续上体育课,不影响户外的运动。另外我们的教育基金对现役的运动员包括奥运冠军做英语方面的培训,我们邀请大学的讲师、教授,为提升运动员的英语水平进行一对一、一对二的授课。让他们在接受专业体能训练的同时也提升文化素养。

  每个人都帮助过别人,每个人也都需要被帮助,再成功的人也是需要被帮助。你帮助他,他帮助大家,这就是一种传播,一种良性循环。大家应该对这种循环有一种共识。

  我们这次慈善赛的方式非常好,希望持续下去,能够有更广泛的群体参与,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次比赛并不是要捐助多少金额,而是能够把慈善形成一种持续的、广泛参与的、社会共识的活动,这是全社会的福报。

  球爱慈善

  深圳市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特邀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王军先生倡议,台湾著名艺人姜育恒先生及各界爱心人士发起, 于2015年5月5日成立,是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的、具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非公募慈善组织法人机构。基金会公益项目包括:重度脊柱侧弯重度贫困患者救助、青少年校园脊柱侧弯筛查和形体训练治疗、王军青少年高尔夫发展专项基金以及高尔夫低收入从业人员重症救助。其中青少年校园脊柱侧弯普查和重度脊柱侧弯重度贫困患者救助被称为“中国脊梁工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