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教学如火如荼 从室外转到室内成新趋势

中国青少年教学如火如荼 从室外转到室内成新趋势
2019年09月18日 14:26 新浪体育综合
室内高尔夫 室内高尔夫

  北京时间9月18日,与正在日益减少的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练习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青少年的高尔夫人口近年在不断增加。这让你不由得产生一个疑问:这些青少年都在哪里打球,哪里学球呢?

  “都去室内了呗!”北京一位从事多年青少年高尔夫教育的朋友对我这样说。

  一开始我以为这位隋先生是开玩笑,后来才知道,这的确是当前的一个发展趋势,也算是中国高尔夫行业应对当前困难局面的一种方式。

  这位隋先生曾经承包过高尔夫练习场,后来发现经营成本太高,无法负担,与之相对,现在他用衡泰信高尔夫模拟器辅助教学,发现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而成本却节约了很多。

  其实隋先生一开始也有迟疑,他最担心的是高尔夫模拟器不够精确,耽误了教学。“我在购买高尔夫模拟器的时候,最关心的便是精确,毕竟我们学院培养的目标不同,我们不是随便玩一玩,我们想培养一批专业的孩子。”隋先生说,“这也是我一旦怀疑模拟器不够精确的时候便会联系厂家来调试的原因,不过到后来,我发现担心是多余的。”

  在深圳,同样有一家青少年高尔夫培训机构正在使用衡泰信的模拟器。学院老师Johnson认为室内高尔夫与室外高尔夫并没有多大区别,室内高尔夫使用的球杆和球都是真实的,所以同到室外练习场打球是一模一样的。

  Johnson觉得从青少年教学来看,室内高尔夫或许更好,因为它可以记录孩子的各项数据以及挥杆视频,对孩子的成长过程一目了然。另外,教练也可以通过数据分析以及挥杆视频了解孩子的短板在什么地方,做针对性的训练。

  再者,青少年保持专注度的时间较短,室外练习场训练,打上一定时间之后容易感到枯燥从而分心,而衡泰信内部储存有上百家球场,训练一定时间之后展开一些小游戏,或者小比赛,会调动孩子的兴趣,也是室内高尔夫教学的一大优势。

  以上种种优势,再加上当前国内高尔夫严峻的形势,可以说让高尔夫模拟器成为青少年教学的新宠。

  当然,模拟器始终是模拟器,所有青少年学院的从业者都知道这无法代替实地的高尔夫,因此他们也根据孩子的学习规律,配套了下场打球时间。可是不能不说室内高尔夫与实地高尔夫的结合正在成为了一种趋势,也是当下综合经济等因素,最为完美的安排。

  根据衡泰信销售人员介绍,目前Q5 pro系列因为能精准地捕捉到总距离、飞行距离、球速、杆头速度、后旋、侧旋、飞散范围等数据,深受高尔夫学院欢迎。与市场上别的模拟器不同的地点还在于它有推杆练习功能,拥有平推、上坡、下坡等12种不同球路,可以说在一台模拟器上就能完成高尔夫从木杆到铁杆,从短杆到切杆的所有教学与练习。

  如果客户在此基础上,有家庭娱乐、商务会议等需求,可以选择Q6L Q8L系列。不过从教学目的来看,Q5 pro系列完全可以满足青少年教学对精准度的需求。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