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少年步入名校 别克少年教育从一颗小白球开始

助力青少年步入名校 别克少年教育从一颗小白球开始
2019年06月26日 19:24 新浪体育
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别克少年,教育从一个小白球开始

  为什么越来越多青少年爱上高尔夫?

  除了高尔夫对品格的塑造能让少年们受益一生

  “体教结合”的大趋势

  更有机会助力少年们步入名校怀抱。

  体教结合“首选项”

  斯坦福高材生泰格•伍兹、魏圣美进入名校的经历一直被津津乐道,王梓漪、叶雷、吴所谓、柴婧玮、王馨迎考进斯坦福、耶鲁和杜克大学更让众多高球少年看到希望,曾经觉得遥不可及的“名校梦”也有了实现的途径。以世界级名校荟聚的美国为例,拥有体育特长很可能是美国学生拿到高校offer的杀手锏,目前已经有超过1300所大学把高尔夫作为奖学金学生的重要招募方向。

  实际上,大学对体育特长生青睐有加不无原因:系统的体育训练会帮助青少年变得自信、能吃苦、坚韧。而在众多体育特长当中,高尔夫也是尤其受欢迎的一种,因为受高尔夫自身的特质影响,诚信、自律、守规则、讲礼仪等优秀品格常在青少年高尔夫球员身上体现出来。

  中国也在大力倡导“体教结合”培养模式,在这个大背景下,“体教结合”的价值就愈发凸显,而高尔夫作为体育+教育结合的先锋,也日益受到青少年和家长的认可,中国高校的大门也日益向高尔夫特长生敞开。今年6月,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体育专业单独招生名单出炉,而通过高尔夫项目单招进入高校的学生人数先是从最初的31人增加到去年的35人,到了今年,数字则飙升到了61人,将近翻了一倍。同时,录取高尔夫项目的高校也从最初的7所,增加到了如今的11所,相信未来名单还将进一步扩大。

  近些年,有了政策、资源等方面自上而下的支持,中小学里越来也多地出现了“体教结合”的影子,而曾经被视为小众运动高尔夫,如今已经和足球、篮球、乒乓球等大众项目一起,成为《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规定的11个可以考级的运动项目之一。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全国就有超过30所中小学已经开设了高尔夫课程,开设高尔夫课程的高校阵营也在不断扩大。

  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和校园高尔夫活动层出不穷,而高尔夫由于其独特的魅力,和培养诚信、自律、坚韧等品质的作用,也越来越受到家长和青少年的认可。

  别克助力 梦想起飞

  体育和教育的结合方式正在逐步完善,相信未来会诞生更多像王梓漪这样,不仅考入世界名校斯坦福,还一度打破业巡赛和女子中巡赛最年轻冠军纪录的“双优”运动员。而在别克青少年赛场上,也同样有一群高尔夫少年,正朝着那些榜样努力,日渐成为更加自信自律、百折不挠的“别克小斗士”。

  去年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女子A组总冠军王柏宁拿到别克LPGA锦标赛外卡,荣誉背后是一个人拖着55公斤的三个大箱子飞来飞去打比赛,是全年无休练球,同时自己兼顾学习、生活。曾经有连续3个月,她独自离家参加了一站又一站比赛。而通过别克青少年高尔夫赛事拿到的别克-冯珊珊AJGA女子邀请赛外卡,更帮助王柏宁走上了国际级青少年高尔夫赛事的舞台,有机会获得著名高校的校队教练青睐。

  今年征战女子B组的张梓萌则表示,学习高尔夫对她的成长和学业,都有很大的帮助:“以前还没有深入学球时,我有些懒散,不常练球,而喜欢看看电视,玩玩iPad,让妈妈挺着急的。”爱上高尔夫之后,她有了目标和上进心,放学后练球、到全国各地参赛、寒暑假还会去美国训练。

  在别克青少年的赛场上,还有非常多的青少年球员对高尔夫和学业,都有很高的要求,他们通过不断的努力,提升自己的球技,完善自己的品格,为升学的目标不断奋进。而别克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也已经和青少年球员携手走过了三年,一直积极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普及与发展。通过每年为小球员提供的十多张别克-冯珊珊AJGA女子邀请赛外卡,为少年们提供更广阔的升学通路,让少年们有机会在更广阔的国际平台上学习、成长,为小球员的“体育+学业”完善发展,提供了不可忽视的助力。

  无论别克少年们如何选择,以高尔夫为跳板升入名校或者全力以赴进军职业,别克青少年赛事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希望少年们保持初心,勇敢地追逐梦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