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进校园任重道远 是时候增添一些新元素

高尔夫进校园任重道远 是时候增添一些新元素
2019年06月24日 12:11 新浪体育
高尔夫进校园活动 高尔夫进校园活动

  北京时间6月24日,现在,几乎所有高尔夫机构都知道,如果要中国高尔夫持续发展,必须要做一些基础的普及工作,这其中包括“高尔夫进校园”活动。

  不过“说”总比“做”容易。先不考虑成本,一到两个小时的活动,首先,你该怎么平衡讲解与实践,其次,绝大多数中小学都没有一个大得能改造为练习场的场地,更别提一、两个洞的实地演练了。主办方能保证你在这些场地中给中小学生演示的是高尔夫运动,或者说演示了全部吗?

  笔者参与过几次高尔夫进校园活动,应该说去年,女子中巡在张家港市东渡实验学校举办的“高尔夫进校园”活动是比较成功的,至少一些精心设计的游戏,让小朋友玩得很开心,同时小朋友与职业球员拉近了距离,建立起一些亲密的袍泽感情。希望他们之中,未来有一部分会关注球员们在巡回赛中的动向,有一些能拿起高尔夫球杆。

  即便如此,你仍然感觉到少了一点意思,或者说余兴未了。首先,高尔夫运动到底是什么,恐怕小朋友们在活动结束之后,仍旧没有太明白。其次,正如我上文提到的,我们是否给小朋友留下了正确的印象,高尔夫是怎么玩的吗?它的乐趣在哪里?

  怎么做才能让“高尔夫进校园”真的能进入校园呢?今年,我在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期间感觉找到了答案。作为女子中巡的合作伙伴,衡泰信当时在广州九龙湖现场快速(总共用了6小时)搭建起了一个高尔夫模拟器。在这个名为“移动BOX”的模拟器上,你可以玩衡泰信的各种游戏,更重要的是,你可以播放事前录制好的视频。

  “高尔夫进校园”活动的一个重要目的是了解高尔夫运动是什么,一则视频讲一讲高尔夫的起源,球场的构成,球杆的功用,古往今来的伟大高尔夫球手,先给小朋友一点点铺垫,接着再由职业球员或者职业教练演示高尔夫大致是怎么玩的,比如一号木,铁杆、挖起杆、推杆该怎么握杆,怎么挥杆,相信一定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最后小朋友上场试验,玩打靶游戏,甚至是打上9个洞到18个洞。至少衡泰信可以为小朋友1:1:1模拟出真实的高尔夫是怎么样的,而其中的一些奖励环节,也可以进一步提高小朋友们的兴趣。

  根据衡泰信的工作人员介绍,“移动BOX”开发的目的,主要是针对企业年会、沙龙、汽车/酒店等品牌的推广活动设计,安全耐久、美观简洁、安装方便,可整体拆装,不破坏原有装修,其中典型案例包括:河南草根之家交流峰会、沈阳国际车展、陌陌年会等。

  更好的是,“移动BOX”既可以整体打包出售,也可以采取租用的方式,适合短期的活动。像“高尔夫进校园”活动,重在短时间内普及高尔夫运动,因此有这样一个便捷而直观的模拟器绝对是锦上添花,甚至可以说是必须的。

  当然,高尔夫进校园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业,如果衡泰信也能为此专门打造一个模板,比如开发多些适合初学者的小游戏,像现在已有的打靶游戏就很吸引青少年,甚至能拍摄介绍高尔夫的动漫,那真的是善莫大焉,造福一方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