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之光!IMG学院毕业生潘政琮首夺美巡赛冠军

华人之光!IMG学院毕业生潘政琮首夺美巡赛冠军
2019年04月24日 22:29 新浪体育
潘政琮美巡赛捧杯 潘政琮美巡赛捧杯

  北京时间4月22日,RBC传承高球赛结束了决赛轮的较量,来自中国台北的IMG学院(微信号IMGAcademy)优秀毕业生潘政琮在最后18洞发挥出色,以总成绩-12杆赢得冠军!这不仅是潘政琮在美巡赛的首个冠军,也是自1987年陈志忠赢得洛杉矶公开赛收获华人美巡首冠以来,时隔32年华人球员在美巡赛上的第二次捧杯。

  夺冠后,潘政琮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很疯狂,(赢得美巡赛)是我打球20多年来一直努力的目标,这个礼拜终于可以达到了。”自2016年进入美巡赛以来,小潘曾五次进入前十,两次获得亚军。

  不过赢得胜利后,潘政琮对自己也有着清楚的认识,“对我自己,对曾经帮助过我的人,这都是一个最大的成就,还是希望可以继续努力。”

  天资聪明却也是奋斗励志的典范

  作为IMG学院培养出的优秀毕业生,潘政琮一路走来不易,可以说是奋斗和励志的最好典范。1991年出生于中国台湾的他从小就与高尔夫结下了不解之缘,父亲是高尔夫球场的门卫,母亲是球童,泡在球场的他在父母的影响下开始了自己的高尔夫生涯,不过家里一般的经济条件并不足以支撑小潘的日常训练,他只能拣别人不要的球杆进行训练。

潘政琮夺冠后开心庆祝潘政琮夺冠后开心庆祝

  好在天资聪颖的小潘既勤奋又努力,在爸爸的鼓励下为了自己的高球梦一直奋勇前进,2006年在多哈亚运会上年仅15岁的潘政琮就年龄就获得了亚运会男子高尔夫单人第二名的好成绩。

  留美影响一生 IMG学院助其学业球技双丰收

  在拿到亚运会亚军不久后,得到家乡企业资助后的小潘毅然决定只身一人来到美国深造,而IMG学院就成是他成功路上的一块敲门砖。对于这个决定,小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5岁只身一人刚来到阳光州的时候几乎不会讲英语。原本只想在球技上学习更多,但没想到却为自己打开了一条通往美国大学的路。

年少的潘政琮年少的潘政琮

  连英语都不太会讲的15岁少年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就是语言关!小潘不仅要在IMG学院学球,还要先上语言学校再读高中,也正是在这个时候IMG学院的培训模式和出众的升学信息资源让他做出了进入全美大学读书的目标。那个时候小潘一边刻苦训练提高球技,接受学院包括技术、体能和运动康复等方面的科学系统训练,一边努力读书,提高学习成绩。

潘政琮美巡赛冠军照潘政琮美巡赛冠军照

  努力得到了好的回报,高二刚一开学潘政琮就先后收到了30多所美国大学的邀请信,而颇有主见的他在排名前20位的学校里选择了自己中意的5所去实地考察。这些大学是: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佛罗里达大学、西雅图华盛顿大学以及得克萨斯大学。最终小潘选择了华盛顿大学并获得该大学的全奖录取。

  小小的身体 大大的能量

  2011年从IMG学院毕业后,潘政琮顺利进入华盛顿大学学习,2015年毕业后转职业,征战加拿大巡回赛和威巡赛;2016年获得美巡赛资格,在夺得美巡赛冠军之前,小潘已经获得了2次亚军。

潘政琮华盛顿大学毕业照潘政琮华盛顿大学毕业照

  “对我来说,这场胜利(赢得美巡赛冠军)意味着一切。这是我来美国的原因,是我来这里念大学的原因。”身高1.68米的小潘小小的身体里却有巨大的能量,开球超过300码,能在最艰苦的美巡赛立足,很大程度上也都得益于他在IMG学院时接受和提高的技术、体能和运动康复方面的科学系统训练。

  IMG学院 冠军梦工厂

  作为世界冠军梦工厂的IMG高尔夫训练营,自1978年成立以来,IMG学院不断探索教育与体育特长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四十多年来为高尔夫世界培养出了众多冠军球手,如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魏圣美、保拉·克里默、奥运冠军贾斯丁·罗斯等人。我们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在积极环境中竞争的机会。诚信,体育精神,坚持不懈,尊重自己和他人是高尔夫运动带来的一些关键价值观。

  微信搜索IMGAcademy关注微信公众号及或搜索“IMG学院”关注微博,了解IMG学院最新资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