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游戏深入湖南偏僻农村 过年过节不再吃了睡

高尔夫游戏深入湖南偏僻农村 过年过节不再吃了睡
2019年04月17日 10:27 新浪体育
九牛坳村的高尔夫模拟器场馆 九牛坳村的高尔夫模拟器场馆

  北京时间4月17日,九牛坳村,湖南省邵阳隆回县荷香桥镇下辖的一个行政村,距离最近的衡阳市高铁站有100多公里,距离最近的长沙机场有200多公里,根据百度百科的资料,全村总共9个小组,256户855人,有耕地511亩,属于典型的半丘陵地带,是一个可以定义为“山旮旯儿”的偏远农村。

  可是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世纪之交,九牛坳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的山村早已换上新颜,集中安置房的小洋楼比城里还气派、宽敞,规划整齐。

  而最近发生在这里的一件新鲜事是:长沙从事房地产生意的陈小灯先生,将他刚学不久的高尔夫带回了老家。

  这还不是最奇怪的,最奇怪的是他不仅把高尔夫球以及球杆带回乡里,还把高尔夫球场,而且是一百多家高尔夫球场一并打包带到了九牛坳村。

  只看陈小灯站好姿势,用7号铁杆试挥了两下,然后将小白球击了出去。嗯,姿势还欠点火候,肯定仍有提升的空间,可是陈小灯的热情明显很高,与刚刚入戏的低段球友差不多。

  问题是:一座标准的18洞球场不是要占地千亩吗?一百座球场,小小的九牛坳村怎么可能容纳得下?

  咳!咳!因为他引入的是“衡泰信Q5S室内高尔夫系统”,一种高尔夫模拟器,既不会占用大片的土地(小得足以放在洋楼中),也不耗用水资源,同样没有化肥、农药方面的担忧,更棒的是,方寸之间,它可以容纳圆石滩、圣安德鲁斯、贝斯佩奇、观澜湖等国际国内百多家球场,并且资源还在持续不断地更新之中。而作为一个高尔夫球友,除了省去走路这个环节,各个部分全部不差,甚至在推杆进洞的那一刻,也能听到他们最想听到的清脆叮咚声。

  正是因为衡泰信拥有这些便利,陈小灯也才能轻易地将它引入九牛坳村,将其安放在自家的洋楼中。

  “我们的市场战略包括向三、四线城市铺开,可是“衡泰信Q5S室内高尔夫系统”,能进入这样一个新农村,我们一开始还是相当讶异的,”负责这个项目的片区经理郑云对记者说,“这肯定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我们相信在广阔的农村,衡泰信大有作为。”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陈小灯将“衡泰信Q5S室内高尔夫系统”引入九牛坳村看上去的确有点“脑洞大开”,可是细想一下中国广大农村的娱乐文化项目的匮乏,确实存在着这种需求。

  过年回乡,肯定是深埋在每个中国人血液中的情节。可是回乡之后的热乎劲一过,吃完团年饭,看过春晚,放完鞭炮,又该干什么呢?偏远的乡村肯定不具备一线城市的便利,以及丰富多样的选择,基本上除了吃就是睡,对健康相当不利。

  这里说的还只是春节,其它节日,包括回家度假,朋友不集中,康乐项目更少。如果是回家养老,相信不到一年便会闷坏。

  也难怪在九牛坳村,不止陈小灯一家有这种需求,好几家都表达了这种意愿。邹今令是陈小灯的邻居,是东莞的一个成功企业家。他也喜爱高尔夫,已经是80多杆的水平。可是因为场地的限制,他未能将高尔夫模拟器安放在家中,所以手痒的时候,只能到陈小灯家过过瘾。

  陈小灯不是小气的人,好兄弟们愿意玩,都可以去他家玩。这有点像八十年代初,黑白电视机刚刚进入农村,真是全村上下齐欢乐。

  说到这里,衡泰信Q6L、Q8L系列高尔夫模拟器,特别适合这样的新农村,因为它不止有高尔夫,还集影院、KTV、电视、会议于一体,实现了一个空间多个应用场景。像陈小灯、邹今令这样的球友外出操持自己事业的时候,家里人也可以用它看电影、电视,唱卡拉OK,真的是一机多用,绝不浪费。

  因此正如郑云指出的,在农村,像陈小灯这样离乡背井创业成功的企业家,希望自己的家乡越来越美好,同时也能为新农村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本土的高尔夫模拟器公司,衡泰信也很乐意助力,把高尔夫球这项运动的欢乐带进新农村。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