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富酒店杯·首届全国业余冠军球队挑战赛开幕

泰富酒店杯·首届全国业余冠军球队挑战赛开幕
2018年10月21日 22:46 新浪体育
新闻发布会大合影 新闻发布会大合影

  北京时间10月21日,由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冠军队联盟主办、北京友朋高尔夫球队承办、泰富酒店冠名赞助的2018泰富酒店杯·首届全国业余冠军球队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泰富酒店隆重召开。

  北京友朋高尔夫球队队长、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冠军队联盟理事长梅青林,北京市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范越,中国著名高尔夫职业球员张连伟,北京泰富酒店总经理蔡东梅,清河湾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马国平,金杯电工·长沙鹰队队长刘正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参赛球队的队长们也统一身着正装队衣出现在发布会现场。

  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冠军队联盟(简称冠军联盟)是由金杯电工·长沙鹰队、蜈支洲岛海南精英队、昆明滇池·玉龙湾高尔夫球队、广西万泰隆鹰队、北京友朋高尔夫俱乐部、东莞老鹰队共6支业余球队基于共同意愿今年发起设立的高规格圈层竞技交流平台。

  10月22—24日,泰富酒店杯·首届全国业余冠军球队挑战赛将在北京清河湾高尔夫球会拉开战幕,比赛以3日团体比杆赛形式进行,6支创始成员球队和北京友朋二队将进行激烈的角逐。冠、亚、季军球队将分享40万元人民币奖金作为球队建设基金,个人前六名则分享5.2万元人民币奖金作为个人训练基金。比赛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并大力弘扬“诚信、自律、为他人考虑”的高尔夫精神,积极促进国内顶尖业余高尔夫球队间的友好交流和运动竞技,助力中国民间高尔夫运动的健康发展。

  “参加本次比赛的球队均是经过全国重要业余赛事考验的冠军队伍,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技术和意志上的大比拼。”梅青林首先向远到而来的参赛球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媒体介绍了成立冠军联盟的原因,“我们的创办初衷是通过打造一座高规格高水平、可持续发展的竞技平台,来促进国内顶尖业余球队间的友好交流和共同进步。”

  看到中国最高水平的业余球队齐聚北京,范越难掩喜悦之情。“伴随职业球员成绩的不断提高,高尔夫在民间的发展也不断壮大,业余球队和业余赛事的数量和规模都在不断增加,因此,成立冠军联盟势在必行。”范越已从事25年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教学工作,他认为业余高尔夫的持续发展离不开高尔夫人的坚持,“冠军挑战赛将国内高水平球队之间的较量提升到了新层次。它对于民间高手的发掘、对于业余赛事的发展、乃至对于全民体育的推动,无疑将发挥一定的作用。”

  “安若泰山,富甲天下”,泰富二字的寓意与高尔夫运动的精神内涵有异曲同工之妙。 “高尔夫日益成为民众喜欢的运动,成为人们时尚的生活方式,这也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一个标志。”蔡东梅代表赛事冠名赞助商北京泰富酒店致辞,“正是基于这样的价值与前景,泰富酒店愿意用实际行动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打造首届全国业余冠军队挑战赛,并为队员做好保障工作。”她还表示,未来酒店与高尔夫的合作会不断加强,举办更多大赛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服务众多高尔夫爱好者。

  身为现场很多嘉宾和队长的老朋友,张连伟首先对比赛的成立表示祝贺。“作为职业球员,最欣慰的莫过于看到我所从事的运动项目走进大众视野,深入更多人的生活。”张连伟在现场回顾了“张连伟杯”国际青少赛和张连伟基金会成立18年以来走过的心路历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践行中国高尔夫的梦想与承诺——从这一点来说,我和冠军联盟的奋斗目标是一致的。”

  刘正明队长是冠军联盟的发起人之一,他在发布会现场代表各创始成员队队长郑重承诺,严格按照联盟章程的要求严谨组队,从严治队,为中国业余高尔夫发展注入正能量。他说:“冠军联盟的设立,首先是基于中国业余高尔夫发展的客观需要。在全国性的业余赛事几成空白的今天,广大高球爱好者更加深切的感受到相聚、交流、竞技的意义和价值。”

  “非常高兴冠军联盟把这么重要的比赛交给清河湾,这一次我们按照美巡中国赛的标准进行场地准备。”北京清河湾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马国平说,“我们由衷希望这场比赛未来能成为一场传统的赛事。我们还希望借比赛机会,和各地选手交流经验,把球场越办越好。”

  发布会结束后,泰富酒店三层宴会厅举办了隆重而热烈的欢迎晚宴,各队队员齐聚一堂,共叙球话。作为冠军联盟的核心品牌赛事,全国业余高尔夫冠军队挑战赛期望被打造成为全国范围内竞技水平最强、规格最高的业余高尔夫队际赛,并将在每年由球队轮值举办一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