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爱好高尔夫球技出众 被评打球很有竞争性

2017年03月07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

  北京时间3月7日,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继续以其优雅得体的着装、标志性的银色卷发以及温文尔雅的谈吐成为两会焦点人物。这位中外媒体眼中“中国最优雅的女人”,其实还是一位很有竞争性的高尔夫球手。

  翻看傅莹简历,在爱好一栏,除阅读和艺术外,还有高尔夫和网球。“傅莹的高尔夫球打得很好,但这绝不仅是一项娱乐,也是外交工作的一部分。”一位曾与傅莹共事的同事说。澳洲外长唐纳就曾赞美她:“傅莹女士是最有魅力的外交官,她是中国利益的有效倡导者及一名很具有竞争性的高尔夫球手。”

  1953年1月,傅莹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她曾是中国最年轻的女大使,新中国第一位少数民族女副外长,也是继1975年王海荣之后第二位女性副外长,还是1983年全国人大设立新闻发言人以来的首位女发言人。

  2016年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代表中国发声的傅莹面对西方学者和媒体记者的刁难,以云淡风轻却又不容置疑、优雅温和却又不失锋芒的气度,在谈笑风生间成功化解危机。傅莹舌战群儒,见招拆招的精彩表现赢得满堂喝彩,相关视频在网络爆红,一时间傅莹成为中国百姓称赞和追捧的偶像。

2016年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傅莹舌战群儒
2016年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傅莹舌战群儒

  2007年傅莹出任驻英国大使,恰值西方国家借北京奥运会之机攻击抹黑中国形象。2008年3月,傅莹在英国接受电视采访时,呼吁各国不要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她指出,“政治问题是不可能在足球场和游泳池里解决的”,应该“还奥运一个单纯的意义”。这赢得了不少真正关注奥运会的人的赞许。十几天后,北京奥运火炬在伦敦传递,有示威者试图暴力抢夺火炬,傅莹随即在英国《星期日电讯报》上发表署名文章,以感性的文笔,描述了鼻子被冻得通红的中国志愿者女孩“英国人的绅士风度到哪儿去了?”的疑问。这次媒体公关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捍卫了中国主权和国家利益,也为傅莹赢得了“危机大使”的美誉。

2007年傅莹出任驻英国大使,英女王派马车接送其递交国书
2007年傅莹出任驻英国大使,英女王派马车接送其递交国书
2008年,傅莹在英国伦敦街头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
2008年,傅莹在英国伦敦街头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

  1988年1月20日上午,84岁高龄的邓小平在人民大会堂福建厅会见来访的48岁挪威首相格罗-哈莱姆-布伦特兰夫人,外交部副部长周南陪同会见,傅莹担任英语翻译。会见开始,邓小平谈到自己的年龄,他对布伦特兰夫人说:“我今年84岁,该退休了……”但是傅莹一不留神,将84岁译成了48岁。在场的副外长周南听出了这一错误,当即告诉了邓小平。邓小平听后,不但没有批评傅莹,反而开怀大笑,他幽默地说道:“好呀,我有返老还童术,竟然一下子与布伦特兰夫人一样年轻喽。”

傅莹误译引发邓小平开怀大笑
傅莹误译引发邓小平开怀大笑
青年傅莹与毛泽东
青年傅莹与毛泽东

  (文章来源:洞察高尔夫)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高尔夫外交傅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