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ist母公司本周公开募股 市值将达4.35亿美元

2016年10月24日14: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仕利控股宣布将在本周五公开募股高仕利控股宣布将在本周五公开募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高仕利控股(Acushnet Holdings)旗下拥用Titleist和FootJoy两大高尔夫品牌,他们宣布将在本周五在纽约交易所发行1930万股,股票代码是“GOLF”。

  公司宣布,每股价格为21到24美元,据估计会筹到4.35亿美元。这比六月份高仕利公司宣布首次公开募股(IPO)时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估计的3亿美元要多得多。

  只有公司现在的股东可以出售股票。公司最大的股东是斐乐集团,他们在2011年以1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高仕利公司。

  高仕利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在10月28日,星期五开始,今年以来只是断断续续的有全球首次公开募股。据安永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的第一季度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公开募股最差的。前6个月,全球首次公开募股活动共发生了437次,筹集了430亿美元,相比2015年下降了61%。今年目前为止,据复兴资本统计,美国共有88次首次公开募股,这是自2009年以来最少的一次。

  这些金融发展趋势掺杂着高尔夫产业艰难的一年。2016年目前为止,耐克已经退出了高尔夫球具市场,而阿迪达斯也正为旗下的泰勒梅(TaylorMade)、亚当斯(Adams)和雅狮威(Ashworth)寻找买家。上周五,路透社报道说迪克斯体育用品在破产拍卖上买进了高尔夫史密斯(Golfsmith),并说迪克斯很可能会保留高尔夫史密斯的30家店,同时可能关闭美国剩余的109家店。

  此外,2016年高尔夫球具的销售额总体是呈下滑的趋势。高尔夫数据科技(Golf Datatech)最新的报告显示,过去几个月木杆和铁杆的销售额都下降了15-20%,球的销量也一般。

  不过,相比之下,人们打高尔夫的次数却呈上升的趋势。据高尔夫数据科技的报告显示,八月的打球轮数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但今年总体的打球轮数稍高于2015年,这是自2012年以来首次有提升。

  对于高仕利公司高尔夫球、球鞋、手套的生意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他们的球和手套在各自的领域都是佼佼者,最有名的是Pro V1系列的球和FootJoy球鞋和手套。

  高仕利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的另一个利好消息也许就是2016年卡拉威(Callaway)公司的成功。卡拉威是另外一家上市的球具公司,相从2015年,他们第二季度的盈利上升了140%。预计2016年每股收益能达到40-50美分。2015年每股的收益只有17美分。卡拉威目前的股份是10.60美元,接近一年的高点,也比五年前的两倍还多。

  高仕利的首次公开募股说明书显示其销售收入为15亿美元,这个数字足以让他们成为目前所有高尔夫公司中的领先者。《波士顿环球报》报道,估计即将来临的首次公开募股将把高仕利公司的市场价值推到17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的主要作用之一就是该公司的主要股东斐乐将筹集足够的资金控制高仕利公司的普通股。在首次公开募股的初始架构下,斐乐拥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普通股,金融投资商(主要是华宸未来基金)拥有三分之二。

  周五的首次公开募股,普通的个人投资商能介入的可能性不大。有13家投资银行已经签约做承销商,包括摩根大通(J.P. Morgan)、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富国银行、瑞信(Credit Suisse)和瑞银投资银行,他们将获得大多数的社会公众股,或者四分之一以上的高仕利普通股。购买高仕利的股票并不像在DraftKings体育游戏中选择汤姆-布兰迪(Tom Brady)一样简单。来自傻瓜投资指南(Motley Fool)网站上的一篇文章对首次公开募股是这样解释的。

  “如果银行家们认为股票会飙升,他们就会为他们最喜欢的机构客户们划拔很多的股份。当股票经纪人们不相信公司的前景,他们会把股票卖给不太喜欢的机构客户们。很明显,富人更富了,一般的投资者却被排除在外。”

  “如果你能获得一些股份,那可能意味着没有其他人想要,你也应该不需要。”

  (Colleen)

文章关键词:Titleist耐克高仕利公司募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