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会受疫情影响吗?欧巡:还在日程之中

中国公开赛会受疫情影响吗?欧巡:还在日程之中
2020年02月02日 07:59 新浪体育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卫冕冠军霍尔科宁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卫冕冠军霍尔科宁

  北京时间2月2日,如笔者在前文预测的一样,所有国家级的高尔夫比赛都不可能在四月份之前举办。中高协最新公布的男子中巡赛和美巡中国赛的消息部分印证了这一点。

  当然国内比赛的日程都相对容易调整,毕竟国内还没有达到周周有比赛的程度。

  可是新的问题出现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吗?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计划于4月23日至26日在深圳正中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从时间上来说,它是蓝湾大师赛之后国内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赛事。

  美国《高尔夫周刊》就此事采访了欧巡赛。一名发言人这样回答:

  “我们与中国和国际的机构保持着日常的联系,以确保我们能得到最新的健康、安全和旅行建议。沃尔沃中国公开赛4月23日至26日在深圳举行,仍旧在我们的日程中,可是我们继续密切关注着形势。与我们的所有赛事一样,球员、观众以及员工的福祉是我们优先保证的对象。”

  其实四月之前,国家级高尔夫比赛不可能举行,并不代表四月之后便会解禁。一切都要看疫情。

  目前社会上流行着一种观点,到四、五月份气温升高,病毒会失去活性,逐渐消失。可是《长江日报》对病毒学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李岩的采访,部分否认了这种观点。

  李岩教授表示,“我听说过这种说法,说气温升高新型冠状病毒会自行消失,其实这是根据当年SARS病情发展的一种预估,新型冠状病毒被发现还不到一个月,针对此病毒的研究刚刚开展,病毒会不会因为气温升高失去活性,科学上还没有结论。”

  如果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也被取消,这将是本赛季,欧巡赛取消的第二场中国赛事。

  香港公开赛因为当地的局势不得不延期到元月份举行,可是因为它的新日期与南非公开赛发生了冲突,欧巡赛最终决定放弃联合认证。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