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公开赛格雷斯轰62杆逆转夺冠 乌修仁一杆进洞

南非公开赛格雷斯轰62杆逆转夺冠 乌修仁一杆进洞
2020年01月13日 07:28 新浪体育
布兰登-格雷斯 布兰登-格雷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南非名将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周日在约翰内斯堡的兰德公园高尔夫俱乐部展示出了大师级的推杆表现,在南非公开赛的最后一轮轰出62杆(-9),反超轰出一杆进洞的54洞领先者路易-乌修仁,夺得2020年首场欧巡赛的冠军,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9个欧巡赛冠军。

  世界排名第20位的卫冕冠军乌修仁带着一杆领先优势进入到南非公开赛的决赛轮,却遭到了同胞格雷斯的反攻,格雷斯在前9个洞射落1只老鹰和4只小鸟,只吞下1个柏忌,而乌修仁则在8号洞轰出了一杆进洞。转场之后,格雷斯也不示弱,从11号洞开始连抓4只小鸟,全场只用了22记推杆,交出了62杆(-9),取得了263杆(64-70-67-62,-21)的总成绩,以三杆优势逆转乌修仁,赢得南非公开赛的冠军。

  这是格雷斯的第9个欧巡赛冠军,同时也是其两年来的首场欧巡赛胜利。赛后,这位31岁的南非球手表示:“这是非比寻常的。我打出了天衣无缝的高尔夫,我已经记不得上一次推杆能够如此火爆的时候了。在自己的祖国夺冠,这真的是我想要的胜利,对于任何南非人来说都意味深远,这么多的家伙在支持,这真的让人很激动。这是我儿子第一次在现场见证我获胜,因此他会与奖杯合个影,接着祝我的夫人今天生日快乐。她今天是生日女孩,所以这个冠军是美好的生日礼物。”

  依靠这场2020年欧巡赛的“开门红”,格雷斯不仅夺得了最新迪拜竞赛的“领头羊”位置,而且还获得了这里所产生的3张今年英国公开赛入场券之一。

  2010年英国公开赛冠军乌修仁周日交出68杆(-3),以266杆(-18)的总成绩摘得亚军,遗憾地未能蝉联胜利。

  赢得过2016年佛山公开赛的英格兰人马库斯-阿米蒂奇(Marcus Armitage)在最后一个洞抓下小鸟,打出69杆(-2),以268杆(-16)的总成绩获得第3名,虽然未能实现自己的欧巡首冠,但是仍然获得了今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英格兰球手杰克-西尼尔(Jack Senior,67杆)和南非球手手贾科-阿勒斯(Jaco Ahlers,69杆)一道以269杆(-15)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由于阿勒斯的世界排名比西尼尔更高,因此他获得了另外一张前往皇家圣乔治举行的2020年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