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扎巴尔从领先到落后反弹 戏剧性赢欧巡揭幕战

拉拉扎巴尔从领先到落后反弹 戏剧性赢欧巡揭幕战
2019年12月02日 07:58 新浪体育
拉拉扎巴尔捧杯 拉拉扎巴尔捧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36岁的西班牙球手帕布罗-拉拉扎巴尔(Pablo Larrazábal)周日在南非美洲虎溪乡村俱乐部制造了戏剧性的情节,从领先到落后再到夺回榜首位置,最终以一杆优势险胜新赛季欧巡赛揭幕战-登喜路锦标赛,拿下了职业生涯的第5个欧巡赛冠军,结束了长达4年的冠军荒。

  现世界排名第261位的拉拉扎巴尔带着三杆领先优势进入到登喜路锦标赛的最后一轮,但是却遭遇了脚趾起水泡和挥杆问题的影响,出现了6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一度被反超,还落后三杆。尽管如此,拉拉扎巴尔还是在最后关头发威,在最后4个洞里拿到3只小鸟,打出75杆(+3),以280杆(66-69-70-75,-8)的总成绩获胜。

  “我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本来以为我不会打比赛了,”拉拉扎巴尔赛后表示,“我无法将自己的鞋子穿上,我无法走到球车边,我真的在后半场陷入了挣扎,我的右脚趾起了一个很大的水泡,我告诉自己,‘如果老虎可以拖着一只伤腿赢得美国公开赛,……’因此我就是艰苦地战斗。”

  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最后,拉拉扎巴尔还是顶住了压力,以一杆优势获得了自2015年之后的首个欧巡赛冠军。“过去几年是很漫长的道路,我想要感谢所有我的家人和我的妻子。这里是我真的很喜欢的地方,我会回来这里,直到我不能再打球了。再度赢得胜利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我很刻苦,我给自己投入了很多的时间训练,这场比赛就是我那么投入到高尔夫的原因。”

  瑞典球手乔尔-乔霍尔姆(Joel Sjöholm)打出69杆(-3),以281杆(-7)的总成绩摘得亚军。首轮获得过领先的荷兰人威尔-贝塞林(Wil Besseling)在最后一轮的绝大部分时间都获得并列领先,可惜在最后一个洞吃下柏忌,以74杆(+2)收杆,与2位南非的本土夺冠热门——布莱登-格雷斯(73杆)、肖尔-舒瓦泽尔(70杆)一道以282杆(-6)的总成绩夺得并列第3名。

  50岁的前世界第一埃尔斯则以77杆收杆,以299杆(+1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64位。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