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新冠辛酸史:误食鼠药致结巴 服药治病被禁赛

欧巡新冠辛酸史:误食鼠药致结巴 服药治病被禁赛
2019年07月01日 07:53 新浪体育
伯泽伊登霍特苦尽甘来 伯泽伊登霍特苦尽甘来

  北京时间7月1日,由加西亚做东举办的西班牙大师赛落下大幕,25岁的南非球手克里斯蒂安-伯泽伊登霍特(Christiaan Bezuidenhout)以6杆优势大胜夺得个人首个欧巡赛冠军。要知道,伯泽伊登霍特能够在自己的第57场欧巡赛夺冠,背后还有一段令人罕见的励志故事。

  伯泽伊登霍特在2岁的时候误食老鼠药,虽然死里跳生,却留下了导致他容易引发焦虑的结巴症。为了与结巴作斗争,伯泽伊登霍特服用β受体阻滞剂,却让他在2014年英国业余锦标赛上过不了兴奋剂检查的一关,被罚两年禁赛。

  后来,当官员们判定他“吃药”不是寻求在比赛中取得竞争的优势时,这条禁赛令缩小至9个月,但这也让他错过了代表法国角逐艾森豪威尔杯冠军的机会。

  “我当时拿起了随机装着老鼠药的可乐罐,我当时以为喝的是可乐,但实际不是,那个时刻永远改变了我的人生。”

  如今,伯泽伊登霍特已经摆脱那段黑暗日子,终于在本赛季苦过甘来,以6杆的优势获得个人的欧巡赛首冠。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