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阿顺领先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李昊桐爆洞后5连鸟

吴阿顺领先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李昊桐爆洞后5连鸟
2019年05月03日 18:54 新浪体育
吴阿顺在比赛中 吴阿顺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3日,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进行了第二轮争夺,2015年赛事冠军、中国球员吴阿顺打出65杆(-7),以两轮-13杆的成绩领先芬兰球员帕卡能两杆。

  首轮打出“66大顺”的吴阿顺,次轮延续了良好的状态。10号洞出发的他,前9个洞抓到4只鸟,且没有出现一个柏忌。-10杆,他是全场比赛中第一个达到两位数红字的球员。

  转场后,他在1号洞和3号洞再次抓鸟,成绩-12杆单独领先。

吴阿顺1号洞推鸟吴阿顺1号洞推鸟
吴阿顺3号洞果岭外切鸟吴阿顺3号洞果岭外切鸟

  不过他在5号洞击球进入树丛。不过幸运的是,他在树丛中的球位由于“保护幼树”规则,得到了免罚抛球的机会。吴阿顺用了一杆救出去,这一洞他吞下柏忌。

  值得一提的是,5号洞是吴阿顺的难点洞,首轮他也在这个洞吞下了该轮唯一一个柏忌。

  9号洞5杆洞,吴阿顺第二杆下沙,漂亮地一切一推拿到本轮第8只小鸟球。 

  8鸟1柏忌,65杆,吴阿顺更进一步,两轮过后总成绩-13杆。“今天各个技术环节都发挥的很好,状态好的时候怎么打都有。”吴阿顺说。

吴阿顺前两轮记分卡吴阿顺前两轮记分卡  

  吴阿顺在比赛结束后来到新浪高尔夫的现场演播室,他开玩笑地说:“今天比赛结束后,我要再去5号洞走走,好好跟他聊聊。”

  两周之前,潘政琮赢得美巡赛冠军;上周,张新军在韦伯网巡回赛捧杯。这周,轮到吴阿顺了吗?

吴阿顺在比赛中吴阿顺在比赛中

  如果你连续两个洞失误,打出+2和+4,你接下来会怎样做?

  李昊桐给出的答案是——连续抓五只鸟。

李昊桐在比赛中李昊桐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3日,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二轮,7:40在10号洞出发的李昊桐,虽然出门就抓鸟,不过他却在14号洞和15号洞连续出现了失误。

  据现场观赛的球迷介绍,14号洞李昊桐开球下水后,第三杆攻果岭又险些下水,四打切大了,两推吞下双柏忌。

  15号洞,李昊桐的开球拉左进树林,没有找到球,之前打的暂定球进了沙坑,他在沙坑中的救球也不顺利,连打三杆,第6杆才攻上果岭,这一洞李昊桐打出8杆(+4)。

李昊桐和同组在15号洞树林中找球李昊桐和同组在15号洞树林中找球

  不过这两个洞过后,李昊桐马上反弹,他在16号洞至2号洞连续抓到5只小鸟球!算上开局的小鸟球,李昊桐第二轮的成绩回到平标准杆,总成绩-5。

  8号洞,李昊桐出现三推,吞下柏忌。最终他第二轮打出73杆(+1),总成绩-4杆。

李昊桐前两轮记分卡李昊桐前两轮记分卡

  “今天两个洞没打好都是因为开球失误,”李昊桐说,“连抓5个鸟后后面还有不少小鸟球机会,不过有点着急,所以没有把握住。”

  两轮过后的晋级线是-2,共有10名中国球员成功晋级(其中包括三名业余球员:14岁的匡洋、15岁的陈顾新和17岁的梁恩旗)。这也创造了中国球员晋级人数纪录,之前的晋级纪录是7人。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冠军匡洋(上图)在最后一洞推进关键的保帕推,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史上最年轻的晋级者,同时也是欧巡赛第二年轻的晋级者。最年轻的晋级纪录,是关天朗在2013年美国大师赛创造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