匕首当冠军奖杯?欧巡钦点十大奖杯让你大开眼界

匕首当冠军奖杯?欧巡钦点十大奖杯让你大开眼界
2019年04月29日 11:55 新浪体育
十大“个性”奖杯盘点 十大“个性”奖杯盘点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32岁的西班牙球手卡皮罗赢下哈桑二世杯冠军,从穆雷-拉希德王子手中接过一把摩洛哥皇家的“宝刀”冠军奖杯!把匕首当奖杯还真不多见,下面咱们就盘点一下十大最“个性”冠军奖杯!

  第10位:哈桑二世杯的宝刀

  作为摩洛哥皇家主办的欧巡赛,哈桑二世杯的奖杯自然会刻上尊贵的“皇家”的印记,除了比赛在皇家宫殿阿加迪尔的达累斯萨拉姆皇家高尔夫俱乐部(Royal Golf Dar Es Salam)举行,最后的胜利者也会被穆雷-拉希德王子(Prince Moulay Rachid)“赐予”一把镶有钻石的宝刀,将“匕首”当成冠军奖杯,这在高尔夫赛场上可谓是独一无二的。

  第9位:普罗旺斯公开赛的大TEE

  去年,法国球手罗曼-兰加斯克(Romain Langasque)在自己家乡举行的普罗旺斯公开赛(Hopps Open de Provence)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洲挑战巡回赛冠军,作为首届赛事的冠军得主,他自己的名字可以刻在这支超大型、与众不同的球座上。相信兰加斯克举起这个大TEE的奖杯也感到非常新鲜。

  第8位:马洛卡精英赛的“马洛卡爷爷奖杯”

  尽管这场在西班牙举行的马洛卡精英赛自从2007年之后就不再出现在欧巡赛的赛程,但是往届赛事冠军,包括加西亚、西蒙尼斯、奥拉查宝等球星肯定永远都忘不了这位“马洛卡爷爷”的冠军奖杯。

  第7位:英国大师赛的“毕业帽”

  乍一看,你也许会认不出来这是赢得过《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国大师赛(The Daily Telegraph Damovo British Masters)的高尔夫球手,而是将他当成了刚刚参加完毕业典礼的大学生。实际上,这个“毕业帽”就是2003年、2004年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只可惜,只有格雷格-欧文(Greg Owen)和巴里-兰恩(Barry Lane)两人足够幸运地在高尔夫赛场上拿到这样的“毕业帽”!

  第6位:维京挑战赛的“维京剑”

  怎么才能衬托凶悍霸气的维京人?当然是他们最为尊崇的兵器——剑!当克莱芒-索德特(Clément Sordet)在挪威夺走了欧洲挑战赛-维京挑战赛(Viking Challenge)的冠军之后,主办方也送给了索德特这把傲视群雄的“维京剑”,可惜这场比赛只在2017年办了一届,让其他球手们无法再去争夺这把不同寻常的宝剑!

  第5位:卡斯特扬大师赛的“竖拇指奖杯”

  对于拥有34个职业赛事冠军的加西亚来说,他有着很多非同寻常的战利品,比如绿夹克。即便如此,当他在2011年卡斯特扬大师赛以创纪录的11杆优势夺冠时,他还是获得了辨识度很高的一座“竖拇指”奖杯。

  第4位:瑞士挑战赛的“牛铃”奖杯

  瑞士的奶牛举世闻名,就连他们的网球明星费德勒都有个“奶牛”的绰号。换了高尔夫赛场举行的瑞士挑战赛,主办方当然不会错过展示他们的特点,冠军就可以获得这只独特的“牛铃”奖杯。

  第3位:荷兰公开赛的“宇宙飞船”奖品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不算是荷兰公开赛的冠军奖杯,而是独特的一杆进洞大奖。英格兰名将安迪-苏利文在2014年荷兰公开赛打出了一杆进洞,因此获得了一次难得的太空旅行,或许这是苏利文奖杯橱里最特别的战利品了。

  第2位:欧洲常青巡回锦标赛的“海底椰”

  去年,欧洲常青巡回赛的收官战是非洲塞舌尔举行的MCB巡回锦标赛,要怎样的冠军奖杯才能配得上最后的胜利者呢?罗格-查普曼(Roger Chapman)肯定很开心可以摘到这个“海底椰”。

  第1位:曼德拉锦标赛的“曼德拉给孩子们读书”的雕像

  将世界上拥有非凡影响力的伟人刻成雕像的奖杯,这样的独特性可不是经常都有的。由欧巡赛与南非阳光巡回赛共同认证的曼德拉锦标赛就敢于把描绘着“曼德拉给孩子读书”的雕像颁发给冠军,当然,这也要归功于曼德拉儿童基金会,毕竟这场比赛由该基金会赞助。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