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最值得纪念的奖品——我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一份最值得纪念的奖品——我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2019年04月24日 15:10 新浪体育
你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回忆是什么? 你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回忆是什么?

  我是媒体人,是一位从事体育新闻及高尔夫运动报道30余年的媒体人。当然,我也是一位高尔夫运动的狂热分子。20多年前,由于采访高尔夫赛事的缘由,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正因为喜爱,近30年来在中国大陆举办高的水平高尔夫赛事,本人大多都到现场采访。而在这些顶级赛事中,我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缘分可谓最深。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作为国家公开赛命名级别的职业赛事,它的历史最为悠久。而张连伟、程军、梁文冲、吴阿顺、李昊桐等这些中国优秀的高尔夫球手,无一不是从这个赛事中成长起来的。

  尽管本人曾无数次亲历现场采访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至少在十届以上吧),但印象最深的,当属2010年在苏州金鸡湖举办的第16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了。因为在这一届比赛上,本人收获了打高尔夫球以来最为珍贵的一份礼物---当年莱德杯的双方队长科林·蒙哥马利和格雷·佩文亲自为我颁奖,并一同合影留念。  

  那是沃尔沃赛事主办方特意为媒体举办的“媒体杯”。身为国内较早迷上高尔夫运动的媒体人,本人此前也曾多次参加过沃尔沃举办的“媒体杯”,更有多次的捧杯经历。所以当时在金鸡湖参加“媒体杯”时,压根儿就没想什么拿奖的事。实不相瞒,自打高尔夫球以来,也算获奖无数,家里的奖杯早有成灾之势。奖杯对我而言,基本上已失去吸引力。所以,当时参加“媒体杯”与我平时打球感觉无异,就是想好好感受一下球场,好好地享受挥杆乐趣,特别要感受一下沃尔沃提供的优质服务。

  印象中,那场球的前九洞我发挥并不好,后九洞找回感觉好像是标准杆完成的,最终以79杆收杆。说实在的,以我当年的状态,这个成绩只能算一般般,赛后自然也没啥特别欣喜。不曾想,当晚的媒体晚宴上,沃尔沃赛事主办方居然精心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在等着我。

  应当说,当晚宴主持人一开始宣布我获奖时,我是相当平静的(毕竟当年打球的媒体人不多,打得好一点的更是寥寥无几)。但主持人一宣布:将由今年莱德杯美国队的队长格雷·佩文和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一同给冠军得主颁奖时,我惊住了!两位高球巨星的队长要一起为我颁奖,对喜欢打高尔夫球的人来说,这是何等的荣耀啊!用现在时兴语言来说,那就是牛逼大了!

  说实在的,自己当时都忘了是怎么走上领奖台,又是怎么从两位巨星手中接过奖杯的了。感觉就是喜从天降,自己脸也涨得通红,嘴都笑不拢了......

  这绝对是本人参加高尔夫比赛以来,获得的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奖品!如今,这座奖杯和由《中青体育网》赵维君拍摄的这张照片一直被我珍藏着。

  要知道,对一位高尔夫运动的”发烧友”来说,能见到两位顶级球星已属机会难得,而能同时接受莱德杯两位队长的颁奖更是一种奢望。此等荣耀,也体现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对媒体的贴心安排。时至今日,本人仍特别感谢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感谢你们的精心安排,感谢你们给了我这辈子最引以为豪、最值得纪念的一个奖品!

  (作者采访过四届奥运会的资深记者、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总编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