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两位奖金王的不期而遇

1995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两位奖金王的不期而遇
2019年04月20日 09:57 新浪体育
首位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 首位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

  1995年4月,张连伟年近30。上一年10月在日本广岛举行的第12届亚运会上,张连伟取得高尔夫球男子个人银牌,并以此为业余生涯完美收官,在1994年底转职业,成为中国大陆首批职业高尔夫球手之一。

  这一年,南美巴拉圭球员劳尔·弗里茨(Raul Fretes)29岁,已转职业5年。1995年前后他活跃于亚洲职业赛场,正寻求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

  1995年4月27日至30日,弗里茨和张连伟在北京举行的一场职业高尔夫比赛上相遇。在那个美好的季节里,两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同龄球员,为各自的职业生涯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10周年的晚宴上10周年的晚宴上

  那场比赛就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赛事总奖金为40万美金,由中高协主办,是当时亚洲PGA巡回赛的一站。它是中国大陆举办的首场拥有高额奖金的国际职业高球赛事,也是由国际著名品牌沃尔沃冠名赞助的中国国家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

  有意思的是,这两位分别来自南北半球的球员还是各自所属巡回赛的奖金王。

  在到北京参赛之前,1994年,弗里茨赢得乌拉圭和智利公开赛,荣登南美巡回赛奖金榜首,正处于球技巅峰。而刚转职业不久的张连伟则在4月初启动的沃尔沃中国巡回赛上初露峥嵘。

  1995年也是沃尔沃中国巡回赛元年,由4月初依次登场的总共四站36洞国际职业比赛组成,奖金榜排名前35位的选手自动入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张连伟获得中国巡回赛奖金王张连伟获得中国巡回赛奖金王

  如日中天的张连伟先声夺人,在深圳主场赢得沃尔沃中国巡回赛的第一站——沃尔沃公开赛冠军,又在接下来的三站比赛上分别取得并列第5、并列第3和并列第10,共赢得奖金17,325美元,登上沃尔沃中国巡回赛奖金榜首位,一时名声大噪。带着新晋奖金王的光环来到北京参加首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张连伟正欲在更高的竞技舞台为祖国扬威。

  就这样,1995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让两位“奖金王”在北京不期而遇。初春的球场桃花争相怒放如醉霞绯云。在名山依傍的北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18洞球场,经过四轮比拼,弗里茨登上个人职业生涯的高峰,以四轮277杆(-11)成为第一位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

  那也是弗里茨在亚洲PGA巡回赛的唯一一次胜利,赢得7.2万美元奖金,在巡回赛的排名也从赛前第31位飙升至第4位。这笔高额奖金大大地改善了弗里茨的生活,他在家乡买了一套500平方米的房子,院子的面积更大,达1500平方米,弗里茨至今仍居住在那里。

  之后弗里茨又在96和97年连续参赛,均成功晋级。2004年公开赛10周年之际弗里茨作为首届冠军,受赞助商特邀重返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十周年庆典上他与其他几位前冠军举杯同贺,百感交集。自1995年至今,弗里茨的名字伴随中国的国家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频繁出现在国内外媒体上,已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一个历史符号。

  而1995年的张连伟则是这场中国大陆举办的首个四轮国际职业高球大赛上唯一晋级的中国大陆球员,他四轮交出282杆(-6)名列第三名,赚得奖金2.88万美元,超过之前在沃尔沃中国巡回赛的奖金总和。

  从此,张连伟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结缘,踏上职业生涯的腾飞之路。到目前为止他已连续24年参赛,并在其中的13届赛事上晋级,是公开赛历史上的唯一“全勤”球员。更让人瞩目的是2003年张连伟在赛事创建9年后成功夺冠,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二位本土冠军,冠军奖金9万美元。

  一代传奇,传颂至今。

  更多资讯敬请访问

  官方网站www.volvochinaopen.com

  微信公众号: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微博: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编者按]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铭泰高尔夫与沃尔沃联合推广和承办。第25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2019年5月2日至5日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举行,参赛球员156名。沃尔沃是首个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合作,在中国大陆冠名赞助和举办国际职业高尔夫比赛的国际知名品牌。本场赛事是沃尔沃冠名赞助的第138场国际男子高尔夫职业赛事,也是沃尔沃冠名赞助的第88场欧巡赛事,总奖金人民币2000万元。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是中国大陆高尔夫运动的管理机构。

  欧洲巡回赛

  欧洲巡回赛是在欧洲经营和管理顶级男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组织。

  亚洲巡回赛

  亚洲巡回赛是亚洲职业高尔夫运动的官方区域性认证机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