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人首赢美国大师赛30周年 佛度1989年创历史

英格兰人首赢美国大师赛30周年 佛度1989年创历史
2019年04月05日 14:17 新浪体育
佛度1989年穿绿夹克 佛度1989年穿绿夹克

  北京时间4月5日,2019年美国大师赛是英格兰球手首次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披上绿夹克的30周年。1989年,尼克-佛度(Nick Faldo)刷新了美国大师赛的历史,成为第一位获胜的英格兰球手。

  这只是佛度职业生涯中3个美国大师赛冠军的第一胜。随后,他在1990年卫冕成功,再度保留了绿夹克,6年之后又加冕了1996年的美国大师赛冠军。

  佛度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每一周在美国都像是客场比赛,鉴于我在比赛中的表现,这场美国大师赛的胜利甚至要比1987年英国公开赛夺冠更加令我激动。”

  1989年美国大师赛上,佛度在前两轮比赛比赛过后取得了-3的总成绩,携手美国球星李-特雷维诺(Lee Trevino)一道获得并列领先,然而到了周六艰难的比赛状况下,佛度陷入了挣扎,第三轮比赛由于天气原因也不得不中断,那一年也是美国大师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第三轮比赛不得不拖延至周日打完。

  在周六比赛中断之前,佛度当天的成绩就已经来到+3,当第三轮补赛在周日重新开打之后,他又丢了两杆,这意味着他在最后一轮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落后领先者本-克伦肖(Ben Crenshaw)五杆。这个时候,佛度展示出顽强的战斗精神,在末轮前7个洞抓下4只小鸟,接着在16号洞和17号洞接连射落奇迹般的小鸟球,最终以65杆结束比赛,以-5的总成绩获得会馆领先。当时,美国球手斯科特-霍克(Scott Hoch)获得了领先,但是在17号洞短推保帕推却擦洞而过,令他与佛度、克伦肖一起以-5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一位。

  霍克在最后一个洞遗憾地错失了可以拿下比赛的小鸟推,而克伦肖在开球上球道的情况下却苦恼地吃下柏忌,无缘延长赛。结果,佛度和霍克打响了美国大师赛历史上的第10场延长赛,他们俩站在10号洞发球台上展开延长赛对决。

  在第一个洞的延长赛上,佛度的攻果岭一杆失手,掉进了右边的沙坑里,而霍克则安全地将球放上果岭。结果,佛度先是没有推进15英尺的保帕推,接着才拿下4英尺的回推,吃下柏忌。形势看起来好很多的霍克却连连错失杀死比赛的机会,面对自己当天第3记可以赢走比赛的推杆,他的2英尺保帕推不可思议地再度失手,令人意外地吃下柏忌,保存了佛度翻盘夺冠的希望。

  到了11号洞,佛度虽然四轮比赛都在这个洞吞了柏忌,但是他攻果岭一杆留下25英尺推杆之后,佛度拿下长推小鸟球,成为第一位在美国大师赛获胜的英格兰人。“拿下那记推杆真是令人狂喜,”佛度在夺冠之后表示,“这是一场梦,你梦想着那样的事情会发生,当你眼前真的实现的时候,你简直不敢相信。”

  现在距离1989年的美国大师赛已经整整过了30年,而佛度也成为拥有最多美国大师赛冠军的英格兰人。在佛度1996年夺得第3场美国大师赛冠军之后,另外一位英格兰球手丹尼-威利特赢了2016年的美国大师赛,成为仅有的第2位在奥古斯塔披上绿夹克的英格兰人。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