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逊领先卡塔尔赛第三轮 决赛冲职业欧巡第二冠

威尔逊领先卡塔尔赛第三轮 决赛冲职业欧巡第二冠
2019年03月10日 07:37 新浪体育
奥利弗-威尔逊 奥利弗-威尔逊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38岁的英格兰名将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在最后一刻挤上了欧巡赛-卡塔尔大师赛的班车,结果在第三轮比赛过后,他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以一杆优势抢走了单独领先的位置,而2017年海南公开赛冠军埃里克-范-鲁彦(Erik Van Rooyen)则落后一杆,排在并列第2位。

  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威尔逊曾经是欧巡赛有名的“千年老二”,在2006年至2009年期间总共获得了9个亚军,可是接着在2011年丢了欧巡赛参赛卡,直到三年后以外卡的身份角逐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终于拿到了个人的首个欧巡赛冠军。好景不长,他又没能保住欧巡赛参赛卡,去年赢了2场欧洲挑战巡回赛,仍然仅排到了年终欧洲挑战巡回赛奖金榜的第17位,与本赛季的欧巡赛全卡失之交臂,因此成了最后一位进入到本周卡塔尔大师赛的参赛者。

  这一次,现世界排名第179位的威尔逊又迎来了逆转良机,在第三轮捉下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无柏忌的69杆(-3),以206杆(-10)的总成绩跃升至54洞的单独领先。“坦白说,我十分高兴,今天的比赛很难打,鉴于球道上面对的那种大风,要将球打到靠近洞口的位置十分困难。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这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其实今天打得不是太好,我有点陷入了挣扎,我的挥杆感觉不是那么自在,但是我成功设法让小球处于安全可打的位置上,而且,当我需要的时候,我打出了一些好球,”威尔逊将力争结束5年的欧巡赛冠军荒,瞄准个人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

  在威尔逊的身后,在海南获得过冠军的南非球手鲁彦打出70杆(-2),与上一轮并列领先的法国球手麦克-洛伦佐-维拉(Mike Lorenzo-Vera,71杆)、澳大利亚人尼克-卡伦(Nick Cullen,68杆)、西班牙球手纳乔-埃尔韦拉(Nacho Elvira,69杆)一道以207杆(-9)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2位。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