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机构修改球童站位规则 李昊桐那种情形仍被罚

主管机构修改球童站位规则 李昊桐那种情形仍被罚
2019年02月07日 09:30 新浪体育
李昊桐迪拜赛被罚杆瞬间 李昊桐迪拜赛被罚杆瞬间

  北京时间2月7日,R&A和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对充满争议的规则10.2b(4)——球童瞄准规则——进行了两点解释说明。过去两个星期,因为李昊桐和邓尼-麦卡锡(Denny McCarthy)相继被处罚,这条规则进入了聚光灯下。

  以下是对这两条说明的总结:

  (1) 如果一个球员从站位中退回来,球员将不再视为开始采取站位,因此在球场任何一个部分,只要球员从站位中退下来,即便球童已经站在了高尔夫球的后方,他也可以避免违反规则10.2b(4)。

  (2) 正如规则表述的一样,如果球童并非故意站在球员后方,该规则不适用。“故意”这个词汇要求球童意识到两点:1)球员已经开始采取站位;2)球童站在或者靠近小球后方的击球延长线。说明中给出了几个案例,做了进一步的解释。

  之前的规则是这样的书写的:“从球员开始站位击球,到完成击球,球员的球童不得以任何原因故意站在小球后方的打球线上或者其附近。如果球员站位的时候违反了本规则,即使后退回来也不能避免处罚。”

  美巡赛在一则声明中说:“上个星期在菲尼克斯公开赛上,十分明显,球员和球童就比赛中如何实际应用规则10.2b(4)出现了很大混乱,同时对规则书写所使用的字眼,以及该如何解读提出了疑问。我们感谢美国高尔夫协会和R&A上个星期联合对规则进行了解读,然后今天给出了说明。我们亦参与其中,并表示完全的支持。”

李昊桐被罚杆瞬间李昊桐被罚杆瞬间

  关于这条规则,第一次有顶级巡回的知名球员出状况是迪拜沙漠精英赛。当时裁判认定在18号洞果岭上,李昊桐的球童站在他小球后方的直线上,而李昊桐已经开始采取站位。他立即被给予2杆处罚,小鸟变成了柏忌,从并列第三下滑到并列第12名,损失了近10万欧元。欧巡赛对此很生气,可是R&A和美国高尔夫协会都说判罚是正确的。

  上个星期在菲尼克斯公开赛上,邓尼-麦卡锡在星期五第二轮因为相似的情况也被给予2杆处罚。可是这一事件被放大,因为邓尼-麦卡锡从原来的站位中后退了回来,而第二次站位的时候,球童明显没有站在邓尼-麦卡锡后方。

  球员们对此很愤怒,次日,美巡赛撤销了对邓尼-麦卡锡的2杆处罚,并且发布了一则声明表示他们会和高尔夫主管机构合作,随后发布进一步的说明。

  “这些说明旨在改进规则的应用,给球员更多机会避免犯规,并同时保持了这一规则的原意,” R&A规则及球具标准执行总监大卫-里克曼(David Rickman)在星期三的新闻稿中说。

  美国高尔夫协会资深规则主管托马斯-派格尔(Thomas Pagel)则说:“经验教会我们:推出一条新的规则要求我们在有必要的时候,要平衡耐心和快速执行的意愿。今年规则有如此多重要的改变,我们承诺会给出任何有必要的指导,以便规则更容易理解和执行,同时并不带走高尔夫运动固有的挑战。我们感谢参与起草说明的各方,我们心中带着同样的目标一起合作。”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R&A已经证实李昊桐以及类似的情形未来仍旧会被处罚。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