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球员拥护的欧洲队长哈灵顿:细节控+沉思者!

揭秘球员拥护的欧洲队长哈灵顿:细节控+沉思者!
2019年01月09日 09:42 新浪体育
哈灵顿 哈灵顿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47岁的爱尔兰人帕德莱格-哈灵顿众望所归地当选2020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对于那些与他一起打过比赛的欧洲名将们来说,总不缺乏描述这位新任欧洲船长的形容词。

  “你可以认为,他对细节的关注是天衣无缝的,因为那就是帕德莱格自己打高尔夫比赛的方式,”去年帮助欧洲队夺回2018莱德杯胜利的队员之一保罗-卡西表示,“我还从来没有见到有任何人看起来像他那样去寻找高尔夫的秘诀。”

  被问到哈灵顿属于哪一种类型的队长时,自2004年就成为莱德杯欧洲队主心骨的伊恩-保尔特对哈灵顿的履历脱口而出,直指哈灵顿是那种带有蓝图的现代队长。“他当过副队长,他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也是一个非常周到的家伙,这可以把这份工作干得漂亮。他直言不讳,有很多话要说,他是固执己见。从我开始与他在团队室共处以来,他一直以来都会倾听,这是好事情。”

  长期以来,欧洲队都不乏有资格胜任的队长人选。最近几年,他们的队长选择基本上都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从上届队长托马斯-比约恩再追溯到2004年的掌舵者伯瀚德-兰格,这些队长们都备受尊敬和喜爱,富有经验。到底什么要素可以促成出色队长的出炉呢?

  去年在巴黎同样身为比约恩副队长之一的前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评价道:“托马斯有时候会艰难地在边缘徘徊,而帕德莱格更平易近人一些、更圆滑一点。他很友善,在他的周围很愉快,他能够给团队室带来很棒的氛围。”

  换句话来说,比约恩面对一半新人、一半有经验的队员们搭档的欧洲队,他不会过多地去干涉,让自己有经验的队员们和副队长去处理细节,而他本人继续将精力放在更大的蓝图里。相比之下,哈灵顿更加注重细节,对于所有的事情都会认真思考。

  “他是非常善于分析的,他是一位喜欢深思的人。他已经当了足够多的副队长,他清楚他当队长的风格会是怎样的,而且队员们也知道他们该怎么与他进行互动。队长的接力棒换到了哈灵顿的手里,尤其是在美国打比赛的欧洲队长,没有比哈灵顿更合适了,他之前在美国打得很出色。”

  要说欧洲队在莱德杯成功的秘诀是什么,至少在做好队长这一方面,那就是队长能够根据他所面对的队伍来调整自己的带队风格,而不是祈祷着他想有怎样的队员。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