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首轮金大星单独领先 林钰鑫T8李昊桐T34

中国公开赛首轮金大星单独领先 林钰鑫T8李昊桐T34
2018年04月26日 18:55 新浪体育
金大星单独领先 金大星单独领先

  北京时间4月26日,第24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第一轮的争夺。25岁的中国选手金大星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以1杆优势单独领先。

  英格兰选手马特-瓦勒斯(Matt Wallace)射下一头老鹰,抓到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5杆(-7),与打出7鸟无柏忌的意大利选手尼诺-伯塔西奥(Nino Bertasio)一道,排名并列第二位。

  瑞典球手亚历山大-比约克(Alexander Bjork)与津巴布韦球手斯科特-文森特(Scott Vincent)均打出66杆(-6),排名并列第四位。苏格兰选手斯科特-杰米森(Scott Vincent)、韩国选手李首民、澳大利亚球手简森-斯克里夫纳(Jason Scrivener)同以67杆(-5)排名并列第六位。

  世界排名1426位的金大星今天打出了完美的一轮,交出1鹰6鸟无柏忌的完美成绩单。在比赛开始前,金大星预想的成绩只有-2或者-3杆,名次则是照着前60名打,首轮的好成绩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期。

  “这一轮给自己打100分,我很少会在比赛当中给自己打满分,但今天这一轮确实打得挺顺,上了17个果岭,推进了2、3个长推,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金大星说道,“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明天尽量还是按照今天的节奏,尽量上球道和果岭的策略,有机会就抓鸟,没机会就打帕。尽量不要乱了自己的节奏。”

  吴阿顺、李昊桐凭借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夺冠获得了通往更高平台参赛的机会,当被问道是否也像效仿他们时,金大星表示:“希望吧,如果后三天能按照今天的这周策略和状态去打,还是有可能的。”

  排名并列第二位的27岁英格兰选手马特-瓦勒斯在上个月刚刚赢得了欧巡印度公开赛,势头正猛。 “今天吃的两个柏忌源于两次挥杆失误,但整体挥杆不错。8号洞抓到了老鹰,一开球打到左边的过渡长草,我打了一个很好的3号铁左往右曲的球,完美的落在果岭上,之后打出一个右往左的推杆进洞拿下老鹰。今年是我第一次有全卡参赛,我很喜欢中国,很喜欢这个球场,同时天气很棒!”

  在参赛的42名中国内地球员中,“左撇子” 业余小将林钰鑫也跻身前20位。他抓到7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68杆(-4),排名并列第8位。“今天一号木问题比较大,但推杆不错,总体感觉还行,战术挺好所以最后成绩还不错。”当被问到今天的战术是否是激进打法时,林钰鑫表示:“7个鸟也不能说是特别激进,但这个球场正常的战术就是进攻。”

  世界排名44位的“中国一哥”李昊桐打出7只小鸟,但遗憾吞下1个柏忌和2个双柏忌,以70杆(-2)作收,与吴阿顺、刘晏玮一道排名并列34位。赛后,李昊桐表示:“今天的表现还OK,但前九洞打得很差,其它都做的还不错。今天状态不是很好,希望在后面有一个好的发挥。”

  日本选手谷原秀人(Hideto Tanihara)在16号洞用8号铁打出本届赛事第一个一杆进洞,也是24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历史上得第16个一杆进洞。由于本届比赛设有一个一杆进洞大奖,颁发给在第16洞(212码,三杆洞)第一个打出一杆进洞的球员。因此,谷原秀人幸运的获得了一辆豪车大奖。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铭泰高尔夫推广和承办,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欧洲巡回赛和亚洲巡回赛的三方联合认证赛事。第24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2018年4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本场赛事是沃尔沃冠名赞助的第137场国际男子高尔夫职业赛事,也是沃尔沃冠名赞助的第87场欧巡赛事,总奖金人民币2000万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