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云南资格赛陈昌平夺冠 何绍才王煦入围

中国公开赛云南资格赛陈昌平夺冠 何绍才王煦入围
2018年03月28日 15:24 新浪体育
颁奖嘉宾及获奖球员 颁奖嘉宾及获奖球员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云南资格赛今日在昆明嘉丽泽运动俱乐部落下大幕。两位云南本地名将陈昌平和何绍才发挥出色,分获前两名,获得了欧巡赛正赛的入场券。北京球手王煦则依靠两个加洞赛力克祝颂,最后一位从资格赛中闯关成功。

  来自云南楚雄的陈昌平上周曾在美巡中国赛重庆锦标赛冲至领先,一鸣惊人。本场比赛,他再次献上惊艳表现,两轮分别交出66杆和71杆的红字成绩,包括决赛轮最后10洞3鸟无柏忌的稳定表现,最终总成绩137杆(-7),一杆优势勇夺资格赛冠军,这也是33岁的他首次在国内职业赛事中夺冠,并将首次出征欧巡赛赛事。

  赛后陈昌平兴奋地说:“我的两个女儿现在也开始打球,大女儿经常问我什么时候能回家一个冠军奖杯?这次终于能让她如愿以偿。”

陈昌平赢得职业赛首冠陈昌平赢得职业赛首冠

  首轮领先的陈昌平开局略显低迷,总成绩一度掉两杆将领先地位让出。但第9洞抓到小鸟和第11洞三杆洞推进的一记18英尺保标准杆推击,让陈昌平稳住阵脚,随后在第12和14洞抓下的小鸟,让他重回领先榜首,并保持到最后。

  “今年以前我都没想过职业首冠会来得这么快。前不久得到吴红富的指点,我的推击大为提升;上周还曾在一场职业赛第三轮的领先组出发,这些全新的经历让我预感到自己将有所突破。今天我终于做到了。嘉丽泽真是我的福地,我从小在云南长大,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夺冠更是意义非凡”。

  这场胜利更加坚定了陈昌平的职业选择。他大学主修篮球,毕业后才转向高尔夫球,2013年转职业,可谓大器晚成。 “我职业生涯的第二次晋级就是在北京雁栖湖球场,对那里充满回忆。我曾打过一场欧巡赛但没能晋级。这次首度入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我期望自己能走得更远。”

何绍才主场晋级何绍才主场晋级

  和陈昌平一样,前摔跤运动员、34岁的本地老将何绍才也是半路出家的高尔夫球员。如今转职业已有10年的他自2009年至今已参加过七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其中四次是通过资格获得入围,过去六年更是连续参赛。首轮排名并列第三的何绍才决赛打出4只小鸟的70杆(-2),两轮总成绩138杆(-6),如愿以亚军在家乡主场获得欧巡正赛资格。

  “今年我换了1号木,调整自己的挥杆动作,并强化了体能方面的训练,开球距离增加30码。这些努力也让我的成绩获得改善,这是我第一次在嘉丽泽锦标场打出红字,很开心。我相信,击球距离的增加也能让我在北京雁栖湖球场获得更多机会,今年争取晋级周末的决赛。”何绍才表示。

  贵州球手祝颂本可以第三名打进正赛,然而正赛最后一洞,他却在这个PAR5洞吞下三柏忌,无奈只得以单轮72杆,总成绩141杆(-3),被王煦逼入加洞赛。最终,历经雨中加洞苦战,王煦依靠第二个加洞的小鸟球击败祝颂,继2014和2016年之后,第三次入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三位入围球员三位入围球员

  “作为中国最高级别的高尔夫赛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我心目中享有神圣的地位。”赛后王煦说,“今年的赛事连续第三年在北京举办,身为北京人我自然要全力以赴争取入围机会,很高兴我通过努力实现了。”

  至此,2018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四站资格赛全部结束,共产生12个正赛入围名额:

球场 晋级球员
广州南沙 约翰-奥图尔 連騼森 布雷克-斯奈德
广州南沙 王东禹(业余) 何泽宇 叶剑峰
福建海西 欧阳正 陈春 陈沛成(业余)
昆明嘉丽泽 陈昌平 何绍才 王煦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昆明嘉丽泽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晓彬、昆明嘉丽泽运动俱乐部总经理刘华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赛事总监苏肇堃共同为三位优胜入围者颁奖。16岁的宁波小将谢千童获得了最佳业余球员奖。此外排名前15(含并列)的职业球员将分享总奖金人民币136000元。

  第24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今年4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总奖金为人民币2000万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