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沙玛十件事:2号铁起步 16岁横扫印度业余赛

关于沙玛十件事:2号铁起步 16岁横扫印度业余赛
2018年03月07日 18:14 新浪体育
21岁的印度新星沙玛 21岁的印度新星沙玛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随着印度高尔夫一哥苏班卡-沙玛(Shubhankar Sharma)在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一战成名,你有必要了解这位21岁的亚洲高坛新一代领军人物,至少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他都有可能与22岁的中国高尔夫一哥李昊桐成为亚洲高坛95后暗自较劲却又惺惺相惜的对手。

  你应该了解的沙玛10件事:

  1、 他与两届亚巡奖金王杰夫-米哈辛来自于同一个小镇:

  印度的面积达到了298万平方公里,但是有时候世界还是很小,沙玛就在印度北部的昌迪加尔成长,那也养育了4届欧巡赛冠军、6届亚巡赛冠军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让沙玛备受鼓舞。“我成长的时候看到了非常多成功的印度高尔夫球手们在世界舞台上竞争,杰夫一直以来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分享他一切的经验。当我赢得约堡公开赛时,他是最先祝贺我的人之一,”沙玛评价道。

  2、 沙玛从亚巡次级赛起步,至今赢得8场职业赛。

  沙玛在2013年转为职业球手,接着在2014年从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次级巡回赛)开始打起,到了2015年则冲进亚巡赛,至今都是亚巡赛会员。去年底,这位印度新星尝试过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的最后一关,可惜在147人中仅获得第69名,没能拿下欧巡赛参赛卡。尽管如此,他在12月的约堡公开赛抓住机会,以亚巡赛会员身份参赛,获得了这场由欧巡赛、亚巡赛、南非阳光巡回赛联合认证的比赛的胜利,接着又在今年2月的马来西亚锦标赛上夺得自己的第2个欧巡赛、亚巡赛冠军,不仅帮助他职业生涯的冠军数量增加至8个,而且也助他获得了第一场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奥古斯塔今天更是宣布将美国大师赛的参赛外卡发给这位印度高尔夫一哥。

  3、 沙玛是当今印度高球一哥,领跑欧巡、亚巡奖金榜。

  在马来西亚夺冠之后,沙玛就超过了同胞阿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成为印度的新任高尔夫一哥,至今还领跑欧巡赛、亚巡赛奖金榜。对于沙玛来说,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超过曾经位于世界排名第28位的米哈辛,改写印度球手世界排名最高的纪录。

  4、 他曾经是印度头号青少年球手,16岁便赢走所有印度业余赛冠军。

  在上周登上世界高尔夫球坛头条新闻之前,沙玛其实也在自己的祖国拥有辉煌的青少年高球履历单。年仅16岁的他就获得过所有印度的业余锦标赛的冠军。

  5、 沙玛的第一支球杆是2号铁!

  对于大多数高尔夫球手们来说,他们人生中拿到的第一支球杆通常是挖起杆或者推杆,沙玛则是例外。虽然他的家人都没有真正出过高尔夫球手,但是他的爸爸科尔-沙玛曾经是印度军队的人,对高尔夫运动产生了兴趣,并且将小沙玛带到球场上。“我的爸爸买了一套杆,我紧跟着他来到了高尔夫球场。大概一两个月之后,他给了我一支弄短的2号铁,那就是我的第一支杆。”

  6、 沙玛在头20场欧巡赛就获得2场胜利。

  从去年的12月到今年的2月,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沙玛就获得了2个欧巡赛冠军,这让他加入到卢克-唐纳德、西班牙新星琼-拉姆、王情训的行列,成为最近20年来仅有的在个人前20场欧巡赛上便夺得2场胜利的球手。

  7、 他跻身最年轻的两冠王行列

  在22周岁生日之前,沙玛加入到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王情训、马修-菲茨帕特里克的行列,成为自2000年之后仅有的第4位能够在这个年龄段实现欧巡赛两冠王的欧巡赛会员。

  8、 他今年已经创下了一些纪录。

  仅用了2个月,沙玛成为今年唯一一位从年前世界排名前200名之外却在当前闯入前75名的球手。去年底,他仅以世界排名第202收尾,但是本周的世界排名已经跃升至第66位。

  9、 沙玛靠冥想来提升自己的战绩。

  作为一个传统的印度教信徒,沙玛很重视精神力量。“我时不时会进行冥想,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通常会在飞机上进行冥想,那可以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可以让我能够在比赛中适时地保持非常平稳的情绪。”

  10.、沙玛是曼联的一位铁杆粉丝。

  身为印度的沙玛自然喜欢他们国家的体育传统项目——板球,但他也是一位狂热的足球迷,尤其是英超劲旅曼联的支持者。沙玛表示,当他在路上的时候,他会努力尽可能多看曼联的比赛,等到今年迟一点角逐英格兰举行的欧巡赛时,他希望自己可以现场去看曼联的比赛。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