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珀雷尔赢卡塔尔赛夺欧巡首冠 吴阿顺69杆T28

佩珀雷尔赢卡塔尔赛夺欧巡首冠 吴阿顺69杆T28
2018年02月25日 19:26 新浪体育
27岁的英格兰人埃迪-佩珀雷尔夺冠 27岁的英格兰人埃迪-佩珀雷尔夺冠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27岁的英格兰人埃迪-佩珀雷尔(Eddie Pepperell)周日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表现镇定,抵挡住了同胞奥利弗-费舍尔(Oliver Fisher),以一杆优势获得了欧巡赛最后一场中东挥杆赛-卡塔尔大师赛的冠军,第一次在欧巡赛上夺冠。中国名将吴阿顺打出69杆(-3),获得了并列第28名。

  世界排名第154位的佩珀雷尔和世界排名第369位的费舍尔双双带着两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总奖金为175万美元的卡塔尔大师赛最后一轮,然而赢过2011年捷克公开赛的费舍尔从4号洞开始连吃3个柏忌,跌出了榜首之位。尽管费舍尔在后半场奋勇直追,在剩下一个洞的时候已经拿到了5只小鸟、只吃下1个柏忌,将自己与佩珀雷尔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一杆。不过,捉下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的佩珀雷尔还是很稳健,在18号洞打出了漂亮的第三杆,顺利保帕,而费舍尔同样没能捉下小鸟逼入延长赛。最终,佩珀雷尔打出70杆(-2),以270杆(65-69-66-70,-18)的总成绩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欧巡赛胜利。

  “这是多么棒的一天,”佩珀雷尔赛后评价道,“奥利弗令这场冠军之争非常艰难,我最后也因为18号洞的第二杆让自己变得很困难。我整天感觉不错,我感觉很舒服。我之前确实没有觉得我的挥杆有那么自如,但是我将自己的心态放在一个很好的位置上,我不断地告诉自己我会赢得这场比赛。”

  佩珀雷尔早在2012年就从欧洲挑战巡回赛跳跃到欧巡赛,在欧巡赛经历了3个稳健的赛季,可是在2016年失去了欧巡赛参赛卡,不过在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闯关之后还是重新回到了欧巡赛赛场,并且终于尝到了欧巡赛冠军的滋味。

  “这场胜利会给予我信心,当你获胜的时候,你清楚你有能力夺冠。我一直以来都觉得和相信——我会在欧巡赛这里夺冠,但是在今天之前,这样的事情并没有出现。你一直以来都必须跨出那一步,那并不容易,但是在每个人职业生涯的某一阶段,每个人必须都会第一次做这些事情,希望这不是我最后的胜利,”佩珀雷尔补充道。

  费舍尔打出71杆,以271杆(-17)的总成绩摘得亚军,这是他自2014年非洲公开赛之后第一次跻身前三名。瑞典球手马库斯-金霍特(Marcus Kinhult)交出68杆(-4),以272杆(-16)的总成绩获得了单独第3名。

  在4场中东挥杆赛第三次闯入决赛的吴阿顺今天捉下3只小鸟,没有吃下柏忌,打出69杆,以278杆(69-70-70-69,-10)的总成绩上升至并列第28名,这是吴阿顺今年的第二好成绩,仅次于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并列第22名。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