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国内资格赛开杆在即 叶剑峰拜访天后宫

中国公开赛国内资格赛开杆在即 叶剑峰拜访天后宫
2018年02月08日 21:19 新浪体育
叶剑峰与梁恩旗 叶剑峰与梁恩旗

  北京时间2月8日,未来两天,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将继续迎来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首场国内资格赛——广州南沙资格赛。今日7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抵达球场进行报到和练习,准备角逐三个入围中国公开赛的名额。

  广州南沙资格赛吸引了很多广东本地选手。其中就包括三次参加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并三次夺冠的叶剑峰和去年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男子1号种子、业余小将梁恩旗。今天恰逢小年夜,组委会邀请两位年轻球员参观了南沙名胜天后宫。这个东南亚最大的妈祖庙,紧邻珠江出海口伶仃洋,背靠大角山东南麓,依山傍水,有“天下天后第一宫”的美称。

  暧日晴烟,凉风习习。高达14.5米的天后圣像坐落在广场,四周绿树婆娑,殿中香烟袅袅,置身其间令人顿生超凡脱俗的感觉。天后宫融合了北京故宫和南京中山陵气势,建筑依山势层叠而上,殿宇辉煌,楼阁雄伟。

  小时候曾来过此处的梁恩旗似乎唤回了一些记忆。“很高兴再来天后宫,更高兴重回南沙高尔夫球场比赛,这里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地方。”第三次参加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梁恩旗十分渴望拿到入围资格。“中国公开赛是欧巡赛认证的比赛,参加这样高级别的比赛肯定能学到很多东西。”今年正在读高二的梁恩旗将这场资格赛作为了他本年的第一个比赛。

  “职业赛和业余赛、青少年赛差别很大,我每年都争取打2-5场职业赛,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已经是我每年必打的比赛。” 梁恩旗近日在美国训练和调整动作,此番是专门改机票回国参加本站资格赛 “我想只有在高压力的职业赛场才能真正检验我的新动作。”谈及拿到入围资格,这个16岁小将害羞地说,“我一定会努力。” 本次资格赛吸引了不少广东业余高手,他们中就有被梁恩旗号召来的小伙伴林嘉濠和谢少均等。

  比梁恩旗大十岁的叶剑峰与中国公开赛渊源颇深,早在2007年他第一次参加华北资格赛便赢得冠军,首次入围中国公开赛。之后他又在2016年南沙资格赛和2017蓝光观岭资格赛夺冠,是资格赛历史上少见的每次参赛都夺冠的选手。加上在2007年取得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男子A组冠军直接入围2008年中国公开赛,叶剑峰已经四次参加中国公开赛。

  前两天就来到南沙球场备战的叶剑峰一直关注着刚刚结束的广州南沙国际资格赛,“1号洞,第一轮就只有三个人抓鸟。这个洞的难点是果岭,很斜,旗位也不太好。”十分熟悉广州南沙高尔夫球场的叶剑峰还发现10号洞的一些改变,“2016年用的是蓝色发球台,今年则换成了白色。此外,这个洞果岭其实坡度很大,但大多数人都没发现。”提到今年是否还是剑指冠军,叶剑峰谦虚地说“尽力吧,我非常喜欢沃尔沃大赛的氛围。”

  广州南沙资格赛的首轮比赛将于明天早晨8点从南沙球会D场和A场出发。经过两天36洞的角逐,总杆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将获得入围今年中国公开赛的资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