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赛印度新星沙玛夺冠 两月两度问鼎欧巡

马来西亚赛印度新星沙玛夺冠 两月两度问鼎欧巡
2018年02月04日 15:50 新浪体育
21岁的苏班卡-沙玛已是两座欧巡赛冠军得主 21岁的苏班卡-沙玛已是两座欧巡赛冠军得主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欧巡赛和亚巡赛联合认证的马来西亚锦标赛落下战幕。21岁的印度新星苏班卡-沙玛(Shubhankar Sharma)后来居上,两杆优势力压群雄,赢得个人第二座欧巡赛、亚巡赛冠军。这也是他继去年12月约堡公开赛后,两个月间第二次在欧巡赛中夺冠。

  [详细成绩]

  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马来西亚锦标赛今天在吉隆坡绍嘉纳高尔夫俱乐部展开了激烈的决赛轮,沙玛捉下10只小鸟,打出令人惊叹的无柏忌的62杆(-10),从出发前落后54洞领先者四杆到最后以两杆优势夺冠,以267杆(-21,70-69-66-62)的总成绩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欧巡赛、亚巡赛冠军,获得50万美元的奖金,跃升至本赛季迪拜竞赛、仁人家园排行榜(亚巡赛奖金榜)的榜首。沙玛也成为了继杰夫-米哈-辛格和阿尼班-拉西里之后,第三位同一赛季两胜欧巡的印度球手!

  整个星期只丢三杆的沙玛赛后评价道:“我打得相当稳健,这并不容易,因为比赛很大风。我整天都不断地向前进。我知道我必须要拿下很多的小鸟球才能追上领先者。我在前9洞捉下很多小鸟(前后半场各自拿到5只小鸟),然后接着又在后9洞延续了勇猛的势头。老实说,我没有想着领先榜,我只想要在我的头脑里设置一个目标,努力去实现它。到了13号洞,我知道我靠近领先榜榜首,但是到了16号洞,我才清楚我有两杆的领先。我告诉自己,如果我能再抓2只小鸟,那么这会给予我良机去夺得冠军。”

  这场胜利将有可能让沙玛从赛前世界排名的第193位飙升至前70位,很有可能成为当前世界排名最高的印度高尔夫球手。“我现在兴奋极了,过去两个月对我来说是太好了。我今年还打进了英国公开赛,所以我不能再要求什么了。目前还是赛季初,我没有想着赢得亚巡赛奖金王和迪拜竞赛总冠军,因为这里还有非常多的比赛要打。如果我打得足够出色,我将会有不错的机会拿下亚巡赛奖金王(仁人家园总冠军)。”

李昊桐第一时间恭喜沙玛夺冠李昊桐第一时间恭喜沙玛夺冠

  在沙玛捧杯之后,两轮过后被淘汰出局的李昊桐立刻在自己的推特上表达了对印度高尔夫新一哥的贺喜:“恭喜@沙玛赢得马来亚银行锦标赛”!

  54洞并列领先的西班牙球手卡皮罗(Jorge Campillo)虽然第一个洞就擒获老鹰,后边添加了3只小鸟,只吃下1个柏忌,但是我打出68杆(-4),以269杆(-19)的总成绩摘得亚军。卡皮罗的同胞帕布罗-拉拉扎巴尔(Pablo Larrazabal)和新西兰球手瑞恩-福克斯(Ryan Fox)双双打出66杆(-6),以270杆(-18)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名。

  日本人气明星石川辽打出69杆(-3),以272杆(-16)的总成绩拿到了并列第5名。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打出70杆,获得了并列第11名。

  相关阅读:亚洲新星惺惺相惜!李昊桐恭喜印度新一哥两胜欧巡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