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闯入世界排名前50!成中国内地男子第一人

李昊桐闯入世界排名前50!成中国内地男子第一人
2018年01月29日 10:30 体育综合
李昊桐赢得欧巡第二冠 李昊桐赢得欧巡第二冠

  李昊桐并不是第一个赢得两场欧巡赛的中国球员,在他之前,32岁的吴阿顺曾做到这一点(2015年中国公开赛,2016年奥地利公开赛)。

  不过,在赢得了迪拜精英赛后,李昊桐将获得48个世界排名积分,排名将上升到第31位左右(确切排名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美巡赛农夫保险公开赛的周一延长赛结束后公布)。

  这是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的的新纪录。在此之前,中国男子职业球员的最高世界排名,是梁文冲在2010年(PGA锦标赛T8、泰国公开赛夺冠后)创下的第57位。

  都说世界排名前50是个坎,第一次「进坎」的李昊桐,将面临怎样的一个2018赛季?

他起飞了他起飞了
  • 他已经获得了今年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去年英国公开赛单独第三)。

  • 他已经获得了今年第一场世界锦标赛——墨西哥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上赛季欧巡赛迪拜竞赛积分榜前20)。

  • 如果在3月12日的世界排名榜上,李昊桐仍位于前64位以内,将获得年度第二场世界锦标赛——戴尔科技比洞赛的参赛资格。

  • 如果在5月21日或6月11日的世界排名榜上,李昊桐仍位于前64位以内,将获得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 如果在7月23日或7月30日的世界排名榜上,李昊桐仍位于前50位以内,将获得第三场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的参赛资格。

  • 世界排名并不能确保PG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但依照惯例,美国PGA会在邀请在赛前两周左右,排名世界前100位的球员参赛。

  • 李昊桐现为欧巡赛会员,高位的世界排名有助于帮他获得不少美巡赛的参赛资格。如果在7场比赛内(包括大满贯赛和世锦赛),李昊桐能挣得365个虚拟的联邦快递杯积分(非美巡会员无法获得真正积分),他将有资格申请成为本赛季美巡赛的特别临时会员。

  • 本赛季美巡赛的特别临时会员=无限制申请本赛季美巡赛外卡资格+下赛季美巡赛全卡。

  诺,迈过了这道坎,一切都会不一样。

  李昊桐极有希望成为中国高尔夫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年参加所有大满贯赛和世锦赛的男子球员。

  (文章来源:头条高尔夫)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