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麦克罗伊2017赛季“陨落”背后的故事

2017年12月10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竞技方面,麦克罗伊的2017年不堪回首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微信订阅号)

  本周,本田精英赛宣布了麦克罗伊将角逐此次在佛罗里达棕榈花园举办的比赛。目前,麦克罗伊正处于三个月的休假之中,努力从肋骨伤势中恢复。

  麦克罗伊公布了明年年初的比赛计划。他会先参加两场欧巡赛:阿布扎比汇丰银行冠军赛(1月18日至21日),迪拜沙漠精英赛(1月25日-28日);接着连战三场美巡: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2月8日至11日),捷恩斯公开赛(2月15日至18日),本田精英赛(2月22日至25日);之后首次参加威士伯锦标赛(3月8日至11日);最后参加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3月15日至18日)。

  28岁的麦克罗伊度过了非常平凡,没有一场胜利的2017赛季。他在年轻一代球员优秀的发挥下黯然失色。小麦自然也知道这一点,这也是他选择休息调整后再出发的一个原因,首要原因是要足够健康来延长运动生涯。

  近年来,麦克罗伊已经没有了他惊人的天赋,自从2014年8月夺得PGA锦标赛后,他似乎已经停止了集齐四大满贯的步伐。2015年7月麦克罗伊和朋友踢球伤到左脚踝,此后,他就不再有要夺得10个大满贯赛头衔的野心了。

  麦克罗伊曾经想要超越加里·普莱耶夺了9个大满贯赛的地位,成为最成功的非美国球员。但2017年并没有给他的崇高抱负提供多大的帮助。因为肋骨受伤的原因,麦克罗伊想要在仅参加的18场比赛中有所突破,但无奈最好成绩也只是亚军。

“我不认为任何一年是浪费的一年,”麦克罗伊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如何管理自己,管理我的时间表和如何练习。从结果来看,这不是我想要的,但这并不说明我一无所获。”

  麦克罗伊认为,肋骨受伤(肋骨在去年1月南非公开赛时首次显现问题)是导致他2017赛季没有胜利的主要原因。现在是时候彻底治愈因为受伤带给自己的影响了。他会在健身房里待很长的一段时间,做一些康复工作,最终回到赛场。

“休息期间我会花大量的时间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但我想,我的精神状态也会更好。”麦克罗伊说道,“这是艰难的,因为身体上,我今年并没有达到我应该的和我想要的状态。这会给你带来精神上的压力,由于伤病,我没有任何一周认为自己做好了100%准备去比赛。”

  很显然,麦克罗伊已经厌倦了自己碌碌无为,因为无法利用仍存在的,在高尔夫运动中最好的天赋。可谓情场得意,球场失意吧。

  与此同时,高尔夫赛场内的竞争也在加剧,比麦克罗伊年轻的贾斯汀·托马斯(24岁)和布鲁克斯·科普卡(27岁)都夺得了一场大满贯赛的胜利。24岁的乔丹·斯皮思已经夺得了3场大满贯赛的胜利,仅落后麦克罗伊1场。

“从我开始赢了大满贯赛起,高尔夫赛场内就有些不同了,”麦克罗伊说道“年轻的、渴望成功的球员无所畏惧,就像我刚参加比赛时那样。人生就是想在这里或那里取得胜利,所以要重新评估每一件事,确保我已经尽力了,尽我所能重新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麦克罗伊认为现在的他是一个比2011年和2012时的他更好的球员。那是他刚夺得大满贯赛头衔,职业生涯的前十年有95个星期处于世界第一的位置。“我看不出为什么在未来10年里我不能更好地做到这一点,这就是我觉得休息的这三个月对我来说很重要的原因。”他说。

  麦克罗伊还必须决定在他七月与合作了九年的球童分道扬镳之后,谁将代替菲茨杰拉德。他必须决定是否还让他最好的朋友哈瑞·迪亚蒙德(Harry Diamond)帮忙。毕竟,在球场上有人能在他旁边帮助他发挥自己的高尔夫才能是很明智的举动。在这个竞争的环境中,他需要得到他所能得到的所有帮助。

  尽管如此,麦克罗伊仍然认为自己有很多机会取胜。“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取胜,现在高尔夫球员整体都越来越好,但你要知道,我已经赢了一些比赛,赛场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发挥了他们的最佳状态,我仍然取胜了,我有信心还能做到这一点。”未来几周发生的事情可能会决定他职业生涯第二个十年的成功。

  可以肯定的是,麦克罗伊已经在努力追赶。他只需要赢得大师赛就可以完成职业大满贯。他带着自信的微笑说道:“我真的觉得和其他人比起来我有一个有利的开端,这是一个很好的位置。”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微信订阅号)

标签: 麦克罗伊美巡赛欧巡赛肋骨陨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