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师赛邓恩61杆欧巡首胜 小麦亚军李昊桐T62

2017年10月01日23:41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恩力压小麦首度问鼎欧巡赛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24岁的爱尔兰新星保罗-邓恩(Paul Dunne)今天在纽卡斯尔克洛斯屋高尔夫球场上举行的英国大师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一路狂奔,交出无柏忌的61杆(-9),创下四轮比赛以来的最佳,以三杆优势力压前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欧巡赛胜利。小麦则拿到今年的第2个欧巡赛亚军,仍然保持着今年无冠的局面。中国一哥李昊桐周日发挥不佳,仅以75杆(+5)收杆,最终只获得了并列第62名。

  现世界排名第192位的邓恩早在业余时期就已经打响了名堂,在2015年英国公开赛第三轮之后获得了并列领先,成为自1927年之后第一位拿到英国公开赛54洞领先的业余球手,可惜他未能继续爆冷,在最后一轮交出78杆之后跌至并列第30名。随后,这位爱尔兰新星转职业,却在欧巡赛上混得比较平淡,直到英国公开赛的决赛轮,他在前6个洞擒获1只老鹰和3只小鸟之后,迅速冲上了成绩榜榜首,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三杆,转场之后又在11号洞和13号洞分别抓下小鸟。在剩下两个洞只领先小麦一杆的情况下,邓恩表现镇定,在17号洞和18号洞连抓小鸟完美收官,打出整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杆数61杆,以260杆(66-68-65-61,-20)的总成绩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欧巡赛冠军。

  在自己的第51场欧巡赛拿到首场胜利之后,邓恩赛后说道:“这有点向我自己证明了我能够赢下比赛的感觉。我认为,我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这种局势之下,我的心态改善了很多。我感觉我的心态变得更顽强了,我很兴奋出去打比赛,抬头看领先榜,而不是试图看着自己的位置。我现在出去真正赢得比赛,而不是等着某个人将冠军拱手让给我,那才是重点所在。一旦我冲到了最前面,就是不断地驱使着自己前进,不出现任何柏忌,看一看我能抓下多少只小鸟,绝对是令人兴奋的。”

  “很明显,奖金也很高。这意味着,我不用担心去找一份我必须要在桌子后边坐着的工作了。但是在那之后,你知道的,我真的很爱打高尔夫,而且我很感恩,”拿到562,500欧元奖金的邓恩补充道。

  世界排名第6的麦克罗伊从6号洞开始发威,连抓3只小鸟。然而进入到后半场,这位28岁的北爱尔兰球星在11号洞出现了唯一一个柏忌,尽管他在最后的7个洞里拿到了5只小鸟,取得63杆的佳绩,但是263杆(-17)的总成绩只能令麦克罗伊获得亚军,以三杆之差与今年的首个桂冠失之交臂,继今年1月的南非公开赛延长赛败北之后再度摘得欧巡赛的亚军。

  “这是不错的,有机会赢得一场比赛简直很好。我今天做到了我想要做的一切事情,只是到了最后,这不够好,”麦克罗伊赛后评价道,“邓恩能够打出61杆赢得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冠军,这是不可思议的,给人留下了难以置信的印象,我也为他感到高兴。他对自己的球技下了苦功夫,每一次我出去练球或者在推杆果岭、切杆果岭上练习时,他一直以来都会在那里,他始终都很刻苦地练球,因此他非常配得上这场胜利。”

  获得54洞领先的48岁瑞典老将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没有扛住年轻人的火力,打出66杆(-4),以264杆(-16)的总成绩跌至第3名。赛事主人李-维斯特伍德则以69杆(-1)结束比赛,排在并列第15位。

  世界排名第65位的李昊桐今天遇到大麻烦,吞下了6个柏忌,而且还在标准杆为五杆洞的13号洞出现了三柏忌,即便拿到了1只老鹰和2只小鸟,他还是在这一周头一次打出了7字头的杆数——75杆,以279杆(67-69-68-75,-1)的总成绩滑落至并列第62名,比上一轮后退了37位。

1/10
10月1日,英国大师赛落下大幕。爱尔兰新秀保罗-邓恩三杆优势力压罗里-麦克罗伊夺冠,问鼎个人首座欧巡赛冠军。

  (罗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邓恩欧巡赛李昊桐麦克罗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