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斯皮思半程两杆领先 李昊桐成功晋级

2017年07月22日03:58 新浪体育
斯皮思再次大满贯领先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第146届英国公开赛今日在英格兰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结束了第二轮争夺。在风雨肆虐的林克斯名场,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依靠69杆(-1)的扎实表现,取得两杆领先,有望冲击个人第三座大满贯奖杯。中国球手李昊桐则成功晋级,成为第二位闯入这场大满贯赛的中国内地球手

  斯皮思今日射下一只老鹰,抓下三只小鸟,连续两轮打出红字成绩,以低于标准杆6杆的总成绩,取得36洞单独领先。这是他生涯第四次取得大满贯半程领先,2015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领跑两轮后,他都赢得了最终冠军。

  斯皮思来到球场之前已经预料到英国公开赛的这一天很难熬。星期五早上,租住的房子,他坐在电视机之前,看着球员们对抗皇家伯克戴尔凶暴的大风,他不断查看天气预报,发现下午他打球的时候天气将更糟糕。

  “当我们应对的天气比我们看到的天气更坏时,那可不是一种好感受,”他说。

  斯皮思不只是挺了过去。

  短杆技术不逊色全年任何一个时刻,他的三号木比看上去好了很多,最终帮助他抓到一头老鹰,而他借此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取得了赛事控制权,进入周末的时候领先库查尔2杆。

  斯皮思的两轮成绩为134杆(65-69),低于标准杆6杆。这是他第12次登上大满贯的领先榜榜首,其中包括2015年他赢得的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 赛的第四轮。这是自去年美国大师赛第三轮以来斯皮思第一次成为大满贯的单独领先者,那一次他在丹尼-威利特之后获得亚军。

  “任何时候你在大满贯赛的周末处于最后一组……你都会感到紧张。这个周末我会紧张的,”他说,“可是我很享受。只要我正面应对,认识到因为这是你希望进入的位置,这就是你希望有的感受,接下来你将更容易击出扎实的球,创造扎实的一轮。”

库查尔单独第二
库查尔单独第二

  首轮并列领先的美国老将马特-库查尔两度冲至-6,但最终打出71杆(+1),总成绩-4,落后斯皮思两杆单独排名第二。

  库查尔上午出发,那个时候风一直很强,不过没有下雨。他也打出了一轮扎实的球,直到最后几个洞犯错,交出71杆。他的两轮成绩为146杆(65-71),低于标准杆4杆。当恶劣天气即将到来的时候,你很容易猜这个杆数会让他处于领先位置。

  “我觉得这就是人们喜欢英国公开赛的地点——看着强风、降雨,球员努力熬过去。”库查尔说,“今天是我的日子。我在下午的时候会轻松休息,看别的选手努力存活。”

  他最终看到斯皮思上演另外一场短杆教学课,而他进入周末的时候单独位于第二位。

  追赶军团包括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他未能抓到小鸟,不过打了16个帕,交出72杆,保持在争冠行列。另外还有新找回自信心的伊恩-保尔特。伊恩-保尔特打出70杆,更重要的是还有英格兰民众给予他巨大支持。他倆以137杆,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小麦找回手感
小麦找回手感

  不容忽视的还有麦克罗伊,他从星期四糟糕的开局中恢复转来救到了一个71杆,然后保持着向前冲的态势。麦克罗伊昨天在开局前六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5杆,而今天却在前九洞完全控制着每一杆,抓到3只小鸟。

  与斯皮思很相似,他在后九洞一早拿下重要的保帕让自己的这一轮保持着,尽管那个时候风是最恶劣的时刻。麦克罗伊打出68杆,两轮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1杆,落后5杆,但是只有5位选手在他前方,他处于并列第六位这个大组之中。

  “两天过后处于争冠行列,经历了我那样的开局之后我还在这场锦标赛中处于标准杆之下,我是欣喜若狂的,”麦克罗伊说。

李昊桐连两周入围大满贯决赛
李昊桐连两周入围大满贯决赛

  李昊桐经历了起伏颇大的一轮,吞下五记柏忌,不过抓下的两只关键小将,助他交出高于标准杆3杆的73杆,总成绩+2,并列第24位,成为继2008年梁文冲之后,第二位晋级英国公开赛的内地球手,有意思的是,两人晋级的球场都是皇家伯克戴尔。这也是历史上中国内地球手第五次闯进大满贯决赛。

  赛事最终晋级线为高于标准杆5杆,78名球手入围决赛。贾斯汀-托马斯(+7)、菲尔-米克尔森(+10)未能挺进决赛。

  托马斯开始第二轮的时候只落后2杆,在第一洞开球进入金雀花丛,吞下双柏忌。比这一个洞更坏的是六号洞,当时他三次从球道右边,浓密的当地草中击球出来。而在第三杆之后,他找不到球了。他最终打出9杆,五柏忌。托马斯后来在13号洞还打了一个双柏忌,交出80杆,淘汰出局。

  而其他出局的大牌选手还有2008年在此夺冠的哈灵顿(73-73)、以及最后一次参赛的马克-欧米拉。

1/17
7月22日,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结束了第二轮争夺。乔丹-斯皮思依靠69杆(-1)的扎实表现,取得两杆领先,有望冲击个人第三座大满贯奖杯。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昊桐斯皮思英国公开赛库查尔保尔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