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即将开赛 皇家伯克戴尔静待强豪挑战

2017年07月20日10:09 新浪体育
斯皮思与福勒同组试场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风和日丽的四天之后,周三下午,雷雨造访了英格兰西北的绍斯波特镇(Southport)。

  大赛揭幕的前夜,林克斯球场的挑战先来了。第146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将于当地时间周四(7月20日)在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Royal Birkdale Golf Club)举行,156位全世界最顶尖的高尔夫球员将在四天比赛中奋战,力争成为年度冠军球员,捧起尊贵的葡萄酒壶,收获184.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成为大满贯赛冠军。

  英国公开赛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高尔夫比赛,也是每年的第三场大满贯赛。

  周三的大雨让不少球员提前结束了练习,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球员达斯汀-约翰逊。本周是他第九次参加英国公开赛,在此之前,他的英国公开赛最好成绩,是2011年在肯特郡的皇家圣乔治创造的:并列第二,落后冠军达伦-克拉克3杆。

达斯汀备战
达斯汀备战

  “我很爱这座球场,我觉得它的设置很适合我。”第一次来到皇家伯克戴尔的约翰逊说。他上周六就来到了球场进行热身。

  在去年赢得美国公开赛后,约翰逊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共有五个冠军奖杯入账,包括三场世界锦标赛,但其中没有大满贯赛。

  “(如果本周夺冠)意义绝对很重大,”约翰逊说,“我觉得我在这里能打好,我喜欢这样的高尔夫比赛。在这里可以用上很多想象,需要打出许多不同的击球。”

  约翰逊面对的挑战,不仅来自球场,也来自球员。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都无一缺席地来到了皇家伯克戴尔。世界第三、十个美巡赛冠军得主乔丹-斯皮思,同样是第一次参加在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两年前,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第144届英国公开赛上,斯皮思创造了自己在英国的最好成绩——并列第四位。

  “我现在感觉很清新,已经准备好了。”过去三周都没有参赛的斯皮思说,“我很喜欢这座球场。球场很难,但它是一个公平的考验,对开球的要求很高。”斯皮思在本赛季美巡赛上的开球准确率并不高,以59.6%排在第121位。

  斯皮思和约翰逊都着重强调了皇家伯克戴尔的第六洞。这个四杆洞全场499码,是一个从左向右转弯的左狗腿洞,开球避开落球区两侧的沙坑后,第二杆还剩下200-220码左右的距离。果岭前方则有三个沙坑守护。1998年和2008年两届在这里举行的英国公开赛,这个洞的难度都是全场第一。

  “对这个洞的形容词,我恐怕不能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来。”约翰逊开玩笑说。斯皮思则再一次强调了开球的重要性:“如果在第六洞开球位置好,就是黄金机会了,因为你的优势会很大。”

李昊桐在皇家伯克戴尔练习
李昊桐在皇家伯克戴尔练习

  斯皮思将在前两轮比赛中同组今年的球员锦标赛冠军金时沅,和本场比赛的卫冕冠军、瑞典球员亨利克-斯滕森。在本年度的前两场大满贯赛上,斯滕森都没能跨过晋级线。对于本周的卫冕前景,斯滕森给了自己较大的空间。“在整个职业生涯里,我都十分努力地想要赢得英国公开赛。去年我做到了,今年我真的不能给自己施加再次夺冠的压力了,”斯滕森说,“我会努力尝试做到最好。”他将在当地时间周四上午9点47分(北京时间下午4点47分)出发。

  与约翰逊同组出发的,则是世界排名第四的北爱尔兰名将罗里-麦克罗伊,和南非球员、曾经赢得过美国大师赛冠军的查尔-舒瓦泽尔,三人将在下午14点48分(北京时间晚上21点48分)出发。麦克罗伊曾在2014年赢得过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但他在最近参加的四场比赛上,有三场未能晋级。

  “我现在的精神很好,感觉自己的状态正在累积,只要等到本周一个合适的时机,我就能往前疾冲。”麦克罗伊自信地说。

  中国球员李昊桐也出现在了比赛阵容中,他成为第二位来到皇家伯克戴尔参加英国公开赛的中国内地球手。2008年,中国球员梁文冲在这里完成了四天的比赛,成为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历史上,第一位在大满贯赛上晋级的球员。一个月前的美国公开赛是李昊桐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大满贯赛,他在艾林山成功晋级。李昊桐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5点54分开始自己的第一轮比赛。

1/18
7月19日,英国公开赛周三练习日,达斯汀-约翰逊、斯皮思、福勒、斯滕森等名将在皇家伯克戴尔进行最后热身。
标签: 英国公开赛大满贯皇家伯克戴尔斯皮思达斯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