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美国公开赛晋级第一人 中国人实现晋级全满贯

2017年06月17日08:01 新浪体育
李昊桐第一次参加大满贯即成功晋级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李昊桐在第117届美国公开赛第二轮打出70杆(-2),人生第一次参加大满贯便成功晋级。这创下了中国高尔夫的一项壮举,成为了第一位在年度第二场大满贯上成功晋级的中国内地球手。

  至此,中国内地高尔夫球手经过十三年、七名球手、十六场大满贯的拼搏,终于完成了四场大满贯全部晋级的历史性任务!

  中国内地球员第一次实现大满贯赛决赛轮“零的突破”,是在2008年的英国公开赛上。梁文冲在皇家伯克戴尔的前两轮打出了77-71,成功晋级,最终排名并列第64位。2010年,在距离艾林山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呼啸峡举行的PGA锦标赛上,梁文冲并在第三轮打出64杆,创下了当时的球场最低杆数纪录,最终排名并列第八位;2013年,关天朗在美国大师赛上晋级,最终排名第58位。

  如今,李昊桐终于在第一次举办四大赛的威斯康星州艾林山,终于完成了中国球手晋级“全满贯”的最后一块拼图。

  此前,中国内地球手只有张华创和梁文冲两人三次参加过美国公开赛,但均未能挺进决赛。

  中国内地首位参加大满贯的是张连伟,他曾在2004年打过美国大师赛;参加大满贯赛次数最多的是梁文冲,他曾9次站上大满贯赛的发球台,并在2010年PGA锦标赛获得并列第八名,这也是内地球手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关天朗与金诚以业余身份参加了美国大师赛,业余小将张华创曾在2012年参加了美国公开赛。

  中国台北球手许胜三在1983年奥克蒙的美国公开赛上成功晋级,是首位闯入美国公开赛决赛的华人球手。他还是首位参加美国公开赛的华人(1979年)。此外,潘政琮、陈志忠均曾在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上有过晋级,后者还曾在1985年的奥克兰山勇夺并列亚军,取得了亚洲球手在美国公开赛上的最佳战绩。

  以下为中国内地球手参加大满贯的详情(粗体为晋级):

球员 年份 大满贯赛事 成绩
张连伟 2004 美国大师赛 淘汰
梁文冲 2007 PGA锦标赛 淘汰
2008 美国大师赛 淘汰
2008 英国公开赛 T64
2009 英国公开赛 淘汰
2010 PGA锦标赛 T8
2011 PGA锦标赛 淘汰
2014 美国公开赛 淘汰
2015 美国公开赛 淘汰
2015 英国公开赛 淘汰
张华创 2012 美国公开赛 淘汰(业余)
关天朗 2013 美国大师赛 T58(业余
吴阿顺 2013 英国公开赛 淘汰
2014 英国公开赛 淘汰
金诚 2016 美国大师赛 淘汰(业余)
李昊桐 2017 美国公开赛 晋级(成绩待定)

  (卡夫卡)

标签: 大满贯李昊桐美国公开赛梁文冲关天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