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泰国少年老鹰收官告别雁栖湖 球星最爱唐纳德

2017年04月30日14:46 新浪体育 微博
即将年满18岁的泰国少年孔瓦迈

  北京时间4月30日,中国公开赛展开决赛轮的争夺。17岁的泰国天才少年帕查拉-孔瓦迈(Phachara Khongwatmai)在最后一个洞以老鹰收官,交出68杆(-4),总成绩低于标准杆9杆,排名暂时冲进前二十位。

  2016年中国公开赛是孔瓦迈第一次到中国打比赛,遗憾的是当时他并没能晋级。一年后,孔瓦迈再次回到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今年他不但晋级,还交出了一个不错的成绩。

  “去年淘汰以后,我回去做了更多的练习,还加强了身体锻炼,今年我回来力争打到最好。”孔瓦迈说道,“这个球场叫TOPWIN(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英文名)真是名副其实, 每天都在刮风,打起来真的不简单。最后能以低于标准杆9杆完赛,我很高兴。”

  早在2014年,还是业余球员身份的14岁的孔瓦迈在泰国赢了一场职业赛事,第一次走进了人们的视野,成了在职业赛事获胜的最年轻的业余球手。经过3年的磨砺,孔瓦迈已经赢了2个亚洲发展巡回赛的冠军。在今年的亚巡赛,他已经获得了两个亚军,世界排名已经升至157位,是世界前二百名中最年轻的一位。“希望今年能够拿下一个亚巡赛冠军,那样就太完美了。”

  去年,年仅17岁的孔瓦迈第一次登上了大满贯的舞台,参加了在皇家特隆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尽管没能晋级,他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在英国打比赛感觉很不一样,天气也和亚洲不一样,林克斯风格的球场和亚巡赛的也不一样。现在我已经知道了大满贯是怎么回事儿,今年我也获得了参赛资格,我想打得更好。”

  孔瓦迈即将于5月3日迎来自己18岁的生日,像他这样的年轻球员,平时喜欢看谁打球呢?他给出的答案不是当红的达斯汀-约翰逊、麦克罗伊、斯皮思,而选择了“铁杆之王”卢克-唐纳德。

  “我平时很少看电视转播,但是如果电视正在播放他的镜头,我就会停下来看。如果不是他,我就不会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喜欢看他打比赛。”

  孔瓦迈9岁开始学习高尔夫,当时学校里可以选择学打高尔夫和网球,他选了高尔夫。就是这样一个选择,挖掘出了一位高尔夫天才少年。“高尔夫在泰国越来越受欢迎,很多人开始打高尔夫。可能再过几年,泰国年轻球员成长起来,说不定也会有世界顶尖球员。”

标签: 高尔夫欧巡赛中国公开赛孔瓦迈泰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