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开赛公布今年赛程 成2018赛季欧巡开幕战

2017年04月11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来自澳洲的森巴素夺得2016香港共公开赛冠军

  今年年末举行的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将成为欧巡赛2018年赛季的开幕赛事,令这个历史悠久的赛事更富意义。

  赛事可追溯至1959年,本届比赛将于11月23日至26日在香港粉岭哥尔夫球会举行,再次由欧巡赛、亚巡赛及香港高尔夫球总会三方共同认可。

  三个巡回赛的星级球手将再次聚集一起,期待他们的名字能与夏灵顿(Padraig Harrington)、谦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énez)、奥拉沙保(José María Olazábal)、麦尔莱(Rory McIlroy)和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等著名的球星一样刻在奖杯上。

  自2003年12月以来,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将会再次成为欧巡赛赛季的首场赛事,当时由夏灵顿以赛事冠军展开2004年的赛季。

  在香港哥尔夫球会观赛的观众亦可期待一场紧张刺激的赛事,因为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亦是亚巡赛2017年赛季的闭幕赛事,同场可见各亚洲球手将争夺奖金王殊荣。

  去年,来自澳洲的森巴素(Sam Brazel)以一杆之差力压2016年莱德杯球手、来自西班牙的贝罗(Rafa Cabrera Bello),夺得他17次出战欧巡赛以来的第一场大赛。

  这享负盛名的赛事拥有峰回路转的最后一轮,在星期日的后九洞战况中,曾有六位球手同时占据榜首位置,包括美国大师赛冠军威尔利特(Danny Willett)和当前迪拜世界锦标赛的领先球手弗利特活德(Tommy Fleetwood)。但仍是森巴素最后以一杆漂亮的小鸟取得冠军头衔。

  彩云女士表示:“很高兴能够支持在11月举行的第59届年度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在过去数十年,赛事以峰回路转的结束和名声鹊起的冠军球手而闻名,我们有信心可为欧巡赛赛季提供一个令人难忘的开端。”

  她续说:我们期待再次与各巡回赛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在2017年继续推动整个香港社区全面参与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

  欧巡赛国际政策部总监高文(Ben Cowen)说:“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在过往16季都是欧巡赛的固定赛程,因此成为2018年赛季的揭幕战是适合不过。此赛事证明了合作以取得长期成功的重要性,我们非常期待再次与亚巡赛及香港高尔夫球总会,以及香港哥尔夫球会携手举办另一世界级赛事。”

  亚巡赛首席营运官Cho Minn Thant表示:“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在亚巡赛的赛程中总是拥有特别的地位。赛事为去年夺冠的澳洲球手森巴素表示欢迎,我们有信心今届赛事仍然是令人兴奋的,因为亚洲区内最优秀的球手都会在香港哥尔夫球会与各国际球星一同较量。全赖所有合作伙伴,包括欧巡赛、香港高尔夫球总会和香港哥尔夫球会的支持,将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定位成一个高质素的体坛盛事。”

  香港哥尔夫球会会长林诗键先生说:“自1959年首办以来我们都是主办场地,所以赛事对球会具特别意义。近期香港公开赛的成绩令我们感到很高兴,去年的四天比赛便吸引了近4万7千名本地和海外观众入场,这彰显了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地位。赛事将会是另一充满世界级高球竞技的盛事。”

  香港高尔夫球总会主席Harald Van Heel说:“香港高尔夫球总会能见证香港公开赛由一个本地赛事发展成为一个每年香港的体坛盛事,实在感到很骄傲。在赞助商和香港政府的拨款资助下,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已是游客的主要活动之一。在2017年,我们希望将社区带到公开赛,使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更接近香港市民,成为一个属于香港人的高尔夫球赛。”

标签: 香港公开赛欧巡亚巡高尔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