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欧巡频刮“主场风” 李昊桐莫里纳利都赢了

2016年09月19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刚刚夺得意大利公开赛冠军的莫里纳利刚刚夺得意大利公开赛冠军的莫里纳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自从南非高尔夫名将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在自己祖国举行的本赛季欧巡赛揭幕战-登喜路锦标赛获得胜利以来,这个赛季的欧巡赛就看似非常眷顾主场作战的球手们,包括李昊桐也在自己的国家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上斩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而在周日落幕的意大利公开赛上,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则成为连续第二周获得国家公开赛冠军的本土选手。

  本赛季的欧巡赛已经只剩下10场比赛,然而在已经完成的大半个赛季里,在主场获胜的球手已经多达12场欧巡常规赛(不包括大满贯)的冠军都是由主场球手获得。2011年美国大师赛冠军舒瓦泽尔开了一个好头,在南非举行的2场欧巡赛——登喜路锦标赛和茨瓦内公开赛上都笑到了最后。

  随后,名不见经传的澳大利亚球手南森-霍尔曼(Nathan Holman)在澳大利亚PGA锦标赛上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南非的后起之秀布兰登-斯通(Brandon STONE)在南非公开赛上加冕了自己的欧巡赛首胜,为他随后代表南非队出战里约奥运会打下了良好基础。另外一位年轻的21岁南非球手海顿-波蒂厄斯(Haydn Porteous)则在南非首都的约翰内斯堡公开赛上夺取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欧巡赛冠军。

李昊桐本土夺得欧巡中国公开赛冠军李昊桐本土夺得欧巡中国公开赛冠军

  亚洲球手也不甘示弱,印度名将乔拉席亚(S.S.P CHAWRASIA)在自己家乡球迷面前获得了印度公开赛的冠军。接着,当时20岁的中国小将李昊桐在5月1日劳动节当天也给中国的高尔夫球迷们送上了惊喜,在中国公开赛上拿到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冠军,同时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中国冠军,这一场胜利最终也帮助李昊桐成为第一批代表中国队角逐奥运会高尔夫比赛的球手。

  这种欧巡赛猛刮“主场风”的势头甚至也延续在了罗里-麦克罗伊的身上。在这位昔日世界第一正在谋求2016年首胜的重要时刻,小麦终于在自己主办的爱尔兰公开赛上获得了冠军。接下来的一周,英格兰球手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也在英格兰赢取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胜利——BMW欧洲锦标赛,帮助他第一次入围莱德杯欧洲队。

  进入到9月,欧洲大陆2场国家级公开赛的锦标都被主场球手夺走。上周,荷兰球手约斯特-劳滕(Joost Luiten)继2013年之后再度赢得荷兰公开赛冠军。一周之后,莫里纳利同样在意大利球迷面前助威之下大展神勇,面对最后阶段仍不放弃追逐冠军的今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最终以微弱的一杆优势获得了意大利公开赛冠军,继2006年之后再度夺得自己国家公开赛的胜利。

  “这如同过山车一样,看到有这么多的人们出来这里支持我,真是太令人惊叹了。”结束4年欧巡赛冠军荒的莫里纳利也感慨主场作战之下的威力。“我打出了一些糟糕的击球,但是不知怎么的,我还是成功设法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罗毅)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欧巡赛中国公开赛李昊桐莫里纳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