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下届女足世界杯东道主承诺全部用天然草皮

2015年07月05日00: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女足队员在人工草皮上作战女足队员在人工草皮上作战

  新华社温哥华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 岳东兴 马邦杰)本届女足世界杯上,所有场地铺的都是人工草皮,这受到了外界和球员的质疑,认为这是对女足球员的不尊重。对此,国际足联官员3日回应说,对于这个 话题,他们需要时间去做出准确的评估,但下一届法国女足世界杯上,东道主已承诺,将全部采用天然草皮。

  在3日举行的本次世界杯闭幕发布 会上,国际足联(FIFA)女足运动部主管塔基亚娜·海妮对这个敏感问题做了回答。她说,人工草皮问题已经过广泛研究和探讨,根据每场比赛的技术监测,已 经收到了一些反馈,相关研究还在继续。同时,她明确表态说:“今天台下就坐着下一届世界杯东道主的代表团(法国),欢迎他们来到加拿大。他们已经表态,下 一届世界杯,全部采用天然草皮。”

  本次世界杯上,一些场次是在当地时间午后开球。由于当时光照强烈,部分场地的人工草皮温度达到40摄 氏度左右。有球员曾在赛后颇感委屈地说,人工草皮下面由于不是天然的泥土,而是黑色胶状的颗粒物,在光照下,散发热量很高,而且颗粒物容易被踢得四处乱 飞,对场上发挥是有影响的。

  澳大利亚前锋海曼曾形容,感觉就像踩在“热炭上”踢球。美国球员摩根说,她的脚趾还被烫出了水泡。这些不满都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认为这是性别歧视,因为男足世界杯是不可能用人工草皮的。

  海妮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国际足联第一次全面在女足世界杯上引进人工草皮,因此需要时间去收集各方人士的反馈,比如教练、球员、医疗团队还有技术分析小组等等,之后经过研究,才能做出客观和准确的评估。

  本届世界杯决赛将于7月5日在温哥华举行,决赛双方是美国和日本队。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女足草皮FIFA法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