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山青少年比洞赛将迎收官日 球会付出不遗余力

双山青少年比洞赛将迎收官日 球会付出不遗余力
2020年11月27日 00:56 新浪高尔夫

  “今天打的还挺好的,同组的哥哥太厉害了,我学到了不少。”“等你升到了A组,还能碰到更多很厉害的哥哥。”这段对话来自参加双山青少年比洞赛的小球员和他的妈妈。虽然输了比赛,但是这位小选手并没有沮丧,反而很开心自己的收获。高尔夫球运动本身就是与自身较量,能让球员从小就乐观、正面的面对输赢,这对于中国高尔夫运动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而这也得益于国内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赛事,对于小选手们的帮助,双山青少年比洞赛就是其中之一。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20张家港双山青少年高尔夫球比洞赛在经历了首日比杆排位之后,终于迎来了最为刺激的比洞赛制。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多场排名差距较大的比赛,却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结果,甚至还有加洞赛出现。

高美琪高美琪

  女子A组排位赛第一的高美琪,面对排位赛第8的蔡瑗鲡,不仅没能在18洞之内解决战斗,反而被拖入了加洞赛。从两人的比赛进程来看,虽然高美琪领先的时间更多,但最大差距也只有2洞,并且在领先进入第18洞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所幸,高美琪实力更强,

  加洞赛抓鸟,而蔡瑗鲡保帕,高美琪才得以晋级。除此之外,男子A组排位赛排名第一的王子凡以赢4洞剩3洞的成绩晋级四强,而女子B组第一的王茜梓霖轮空,第二名的李维瑄也是以赢3洞剩2洞晋级,比赛都是打到了最后阶段才分出胜负。其实,出现这样的局面,也与青少年选手鲜有比洞赛机会有关。

王子凡王子凡

  对于国内的青少年选手而言,虽然最近几年赛事很多,但比洞赛形式的却凤毛麟角,特别是在今年这样有些特殊的一个年份,比赛数量本身又有所减少。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双山高尔夫球会依然坚持举办青少年比洞赛,则显得更为难能可贵。“我们还是希望能为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张家港双山高尔夫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吴德璋谈到。

  今年是双山青少年高尔夫球比洞赛的第四个年头,这几年中,张家港双山高尔夫球会还先后举办过中国女子巡回赛双山挑战赛以及皇后杯亚太女子业余队际赛等大赛,之所以在举办大赛的同时,还坚持给青少年打造历练的舞台,双山高尔夫球会就是希望可以让中国高尔夫在青少年领域发展的更好。

  “今年是第四届双山青少年比洞赛,本来我们希望在上半年举办,但是由于疫情,赛事只能改期。今年办赛也确实克服了一些困难。”吴德璋介绍说今年的比赛,参赛人数其实并不是太理想,特别是由于近期上海的疫情,让一部分球员在赛前一两天临时退赛。不过,即便如此,双山高尔夫球会还是花费了不少的人力、物力和精力,促成这次比赛的顺利举行。

  因为疫情,不存在“封场”情况的双山高尔夫球会也是直到4月才恢复营业,不过前几个月的客流量也并不理想。随着疫情在国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球会的生意才逐渐有了起色。虽然如今天气也有些偏凉,但每天也有不少客人来打球。举办双山青少年高尔夫球比洞赛自然要影响球会的生意,此外,为了减轻青少年球员出行参赛的成本,双山高尔夫球会还在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大环境并不太好的情况下,坚持为球员提供“食宿免费”的福利,可以说球会付出了很多。据吴德璋介绍,单从赛事花费来说,一场双山青少年高尔夫球比洞赛,球会就要支出20多万元的费用。不过,吴德璋也表示,与对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球员成长提供助力相比,这些花费还是很值得的。

李维瑄李维瑄

  双山高尔夫球会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此前签订的是一份为期5年的赛事合同,也就是说双山青少年高尔夫球比洞赛明年将是合同期内的最后一届。对于赛事未来的走向,吴德璋介绍说到期之后,还是会跟中高协协商,球会也还是希望可以继续坚持青少年比赛的举办。“这第一个五年,我们也是在探索。现在的比赛是四级赛事,也就是冠军积分200分。我们希望以后可以将赛事逐年升级,而用什么样的比赛形式,如何才能吸引更多的球员来参赛,是球会接下来需要考虑的。”提升赛制品质,相对应的自然是需要更多的投入,对此,吴德璋也表示球会目前也有自己的双山高登高尔夫学院,本身就是为了帮助青少年球员更好的成长,这与办青少年比赛一样,都是球会希望做的事情,让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在成长的道路上,能够有着双山高尔夫的身影,对于帮助青少年球员成长,双山高尔夫球会也会继续的不遗余力的付出。

  11月27日,2020双山青少年高尔夫球比洞赛将迎来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届时,四个组别的冠军花落谁家,也将揭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