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艳红特想与三冠王殷若宁同组 只因两个特别理由

潘艳红特想与三冠王殷若宁同组 只因两个特别理由
2020年10月23日 00:07 新浪体育
潘艳红潘艳红

  北京时间10月22日,潘艳红是星期四在女子中巡上打出三个红字的选手之一。河北37选手凭借70杆的佳绩,冲到北京明珠挑战赛单独第四。虽然落后两位领先者张维维、刘文博4杆,她仍旧有希望第二度在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取得胜利。

  2015年,潘艳红领先3杆战胜韩国选手姜眩序,曾在这里取得过胜利。那是她生涯第五场女子中巡胜利,不过也是最后一场。

  那之后她选择到日本比赛,然后是结婚生子,直到去年才重新复出,现在儿子已经两岁半了。本周仅仅是潘艳红2020年的第一站比赛,主要是前一段时间她作为陕西队的一员闭关训练了很长时间。跟着全队狂练体能,她的体重下降了10斤。

  或许是体能训练的成果,或许是潘艳红本身就适合6400码以上的东方明珠,她从第一轮的78杆反弹了回来。

  “今天比昨天好多了,”潘艳红说,“今天抓了4只小鸟,昨天抓了3只小鸟,昨天主要是太歪了,很多时间上不了果岭,今天上了14个果岭。

  “这个球场其实并不是太难,主要是太长时间没有比赛了,刚一下去还感到有点紧张。而且我们很少在秋冬季,这么冷的天气在北方打球。”

  当潘艳红刚刚从球场上回来的时候,似乎有机会与殷若宁同组打最后一轮。不过殷若宁犯了一些错误,第二轮只打出78杆,滑落下去,并列位于第七位,将从倒数第四组出发,而潘艳红交出148杆,高于标准杆4杆,会从倒数第二组出发。

  潘艳红肯定留下小小遗憾,因为张维维、刘文博、刘艳等选手,她都同组过了,可是殷若宁还没有同组过。她希望有一天能与今年的“新人王”过招。

  “其实和谁打都一样,因为高尔夫球都要由你去击,”潘艳红说,“只是如果两个人的球风不一样,你偶尔也可以欣赏一下别人的打法,学习一下她好的地方。高尔夫,并非你的方法就一定最好。别人也有长处,两人在一起,相互学习,看你能不能偷师一点。”

  听上去,好像角色颠倒了,不应该是小妹妹偷师大姐姐吗?更何况,潘艳红的胜利数比殷若宁还多2个。

  潘艳红却不这样认为:“不能这么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如果你想更完美,需要学习别人好的东西,以弥补自己的不足。只有这样做,你才能越来越好。

  “如果你总是觉得自己最好,你是无法进步的。”

  潘艳红说虽然前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但是仍然很关注女子中巡的结果,其中赛事战报是她必看的新闻。她当然知道殷若宁转职业便立即取得三场胜利。她相信殷若宁这一代选手未来可以在国际上取得不小的成就,而这也是潘艳红想与她们同组的另外一个原因。

  “以后我可以跟自己的学生,小朋友说我以前曾经同某某打过球,了解她们的技术特点,”潘艳红说,“这些孩子未来的路很长,或许会走向各大巡回赛,以后她们在国际上拿冠军也是正常的。而我提到自己与某某冠军打过球,那是多荣幸的一件事啊!”

  的确如此,不过一场比赛没同组,也没什么好遗憾的。未来两个星期,女子中巡也有比赛,潘艳红还有机会与殷若宁同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