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资格赛第一轮 李祺海口观澜领先关天朗第二

中巡赛资格赛第一轮 李祺海口观澜领先关天朗第二
2020年01月15日 09:41 新浪体育综合
李祺 李祺

  北京时间1月14日,与平时常规赛不同,资格赛有一个特殊的关键词:20。

  在为期4天的“考试”里,只要最终排在赛事的前20名,都将收获到中巡赛新赛季的“全卡”,没有差别。

  1月14日,2020赛季中巡赛第一场资格赛首轮在海口观澜湖球场打响。20岁的业余球员李祺打出5鸟2柏忌,单轮-3的成绩在120位参赛球员中脱颖而出。关天朗单轮交出-2,暂时排在单独第2位。

陈昭陈昭
麦钧策麦钧策

  来自江苏的陈昭对中巡赛并不陌生。2019年,他因伤病错过了年初的资格考试,但在之后多次参加了中巡赛的公开资格赛。问及今天表现亮眼的原因,这个身高1米8的小伙颇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运气挺好的,我平时就在这练球啊,这里是我主场。”对球场的熟悉,帮助他在今天的大风中保持稳定,以平标准杆的成绩与麦钧策排在并列第3位。“今天线看的比较准,推进了几个很关键的推杆,对这周的比赛我还挺有信心的。”

  目前排在榜首的李祺同样是一位“主场选手”,夏天在韩国练球的他,冬天会把训练场地挪到海口观澜湖。值得一提的是,单轮-3也是他在海口观澜湖贰号场的最好成绩。对此,20岁的山东小将表示,“去年我也参加了中巡赛的资格赛,今年比去年各方面提升很多,去年太毛躁了。今天的切、推杆都比较好,不过最近状态也不是特别稳定,希望未来几天能更稳一点。”

关天朗关天朗

  关天朗开局两个洞便吞下一个双柏忌、一个柏忌,排名一度跌出前40。但他及时止损,在转场前的18号洞收获了今天的第一只小鸟,并在最后三个洞打出鸟-鹰-鸟(-4),最终把成绩定格在-2。“最后一个洞确实打得很好,之前的两个洞多少有点运气成分,一个是推进了长推,一个是直接切进了老鹰。”这是继2017赛季之后,关天朗第二次参加中巡赛的资格学校。不同于上次,21岁的小关已经做好了转职业的准备,“基本确定要转职业了,具体时间会看之后的情况再做决定。接下来除了会参加国内的巡回赛,也计划去参加亚巡赛的最后一关资格考试。”

  由于大风影响,今天全场除了8号洞的平均成绩低于标准杆,其他洞均高于。其中2号洞(4杆洞)成为最难球洞,没有一个球员在这个洞抓到小鸟,却有96名球员交出柏忌或者更差,平均成绩5.21。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