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中国公开赛:张维维杜墨含决奖金王

红星美凯龙中国公开赛:张维维杜墨含决奖金王
2019年12月02日 18:40 新浪体育
张维维,资料图,摄影冈村琴 张维维,资料图,摄影冈村琴

  北京时间12月2日,虽然张维维当前领先杜墨含277,418.16元,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仍旧有可能改变两人的奖金排序。

  女子中巡年度收官之战总奖金210万元,冠军奖金31.5万元,如果杜墨含夺冠,而张维维未能进入前15位,杜墨含将夺取奖金王。

  不过杜墨含只有这一条途径逆转,即便获得单独第二名,也不足以弥补两人之间的差距。

杜墨含,资料图,摄影冈村琴杜墨含,资料图,摄影冈村琴

  “看到了女子中巡的报道,只有我一个人才有可能逆转(张维维)夺取奖金王,”杜墨含说,“肯定也想过这个问题,可是我不会强求。我肯定没有将其设定为目标。怎么说,我肯定不会奋力地为此做什么。但是如果奖金王刚好给到我,我会觉得非常幸运。一切顺其自然。”

  张维维表示她也看到了相关的报道,觉得奖金王肯定是一个她要争取的荣耀。“打了这么多年女子中巡,这是我第一次离奖金王这么近,”张维维说,“然而我的目标肯定不只是赛事前15名,我觉得只要正常发挥,奖金王都能得到。因此我的目标是更好的名次。

张维维,资料图,摄影冈村琴张维维,资料图,摄影冈村琴

  “我肯定想过取胜,毕竟打比赛的目标就是争冠。还没有一位选手是女子中巡会员的时候,赢过中国女子公开赛,希望我成为第一个。”

  如果张维维夺冠,她将成为女子中巡第一个连赢三站的选手,也是第一个全年赢5站的选手。另外,她还将成为女子中巡首个奖金突破90万元的选手。

  从场地的角度而言,张维维和杜墨含应该是平手,因为厦门东方对两人而言都不能更熟悉了。去年,张维维获得并列第十,杜墨含获得并列第20位。

  “对我而言主要看推杆,”杜墨含说,“去年开球和攻果岭都没有问题,可是推杆感觉不好,运气也不好,错失了很多推杆。

  “这里的果岭起伏比较大,速度、距离的控制需要精准。我需要四轮比赛避免三推,同时小鸟机会出现的时候要抓住。”

  张维维说她喜欢当前的设置:总长6398码,标准杆72杆。“我总是喜欢远一点的球场。我感觉100码以内攻果岭不是我的强项,反而失误会多一些。”湖北姑娘说,“对于我而言,120码,140码进攻果岭,反倒是我的强项。”

  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吸引了许多中国顶尖选手参加,包括冯珊珊、林希妤、隋响、刘瑞欣、杜墨含、刘艳等,将于星期四开打,总共举行四轮。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