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走进重庆校园 职业球员现场表演“切西瓜”

中巡赛走进重庆校园 职业球员现场表演“切西瓜”
2019年11月26日 09:52 新浪体育综合
中巡赛球员校园表演现场 中巡赛球员校园表演现场

  “啥是高尔夫啊?”

  在11月25日中国巡回赛走进重庆十一中金科学校之后,这个问题在孩子们心中有了答案。

  这是中巡赛第一次走进重庆的校园,在中巡众将各显神通之后,“高尔夫”今天成为孩子们口中最高频的词汇。

  从高尔夫球杆介绍、中巡赛介绍再到球员花式表演,中巡赛的球员代表张梓洪、克里斯蒂亚诺-泰拉尼、奥利弗-罗伯茨、杨伊农、张进、罗学文以及6位重庆青少年高尔夫球员代表使尽“浑身解数”,力求为在校师生贡献一堂特别的高尔夫公开课。

  故事的高潮部分当然要从“表演时刻”开始,高尔夫球小、光滑难控制,张梓洪从普通颠球开始,杨伊农将这一表演升级至转胯颠球,泰拉尼也不甘落后,表演了他的背上颠球以及蒙眼击球,层层递进的“花式击球”让人目不暇接。

  颠球技能虽好,但真正点燃现场气氛的仍是展现力量与精准度的打西瓜环节。来自英国的罗伯茨率先出战,超强的力量一下子就打掉了网布,然而西瓜还是纹丝不动。而之后出战的几个球员,都以几厘米的误差与西瓜擦肩而过。正当大家觉得西瓜可能会胜利时,张梓洪站了出来,没有试挥、毫不犹豫,“砰”地一声瓜汁四溅。罗伯茨更是给张梓洪送上“西瓜大王”的称号,引得众人连连点头,笑声不断。

  如果说职业球员以技艺胜出,同去的6位重庆市青少年选手则以亲切胜出。都是十多岁的年纪,很快就打成一片。笑容写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高尔夫其实离他们真的很近。

  高尔夫从来不是一项简单的体育运动,里面蕴含着大量的教育因素和人的成长因素,比如自律、为他人着想、规则和纪律意识等。这些是孩子成长中非常重要的品行,也是推广高尔夫运动的一个初心。 众人拾柴,或许他们之中,未来就有拿起高尔夫球杆的人呢?

  图片:睿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