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艳红复出第一年进奖金前十不满足:执念放不下

潘艳红复出第一年进奖金前十不满足:执念放不下
2019年10月10日 02:16 新浪体育
潘艳红备战(图/睿体育) 潘艳红备战(图/睿体育)

  北京时间10月9日,潘艳红复出之后的第一年,在9站比赛中获得6个前十名,包括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并列第二,在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之前,奖金排名位于第六位,获得了别克LPGA锦标赛参赛资格。

  可以肯定这是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单。可是潘艳红并不满意。

  “我还是放不下,”潘艳红说,“我仍旧拿以前的标准来要求现在的自己,因为达不到,有时候很急很躁。”

  这种情绪肯定是双刃剑。潘艳红为此感到苦恼,可是她觉得如果没有上进心,她将很难打回日本。今年,她报考了女子日巡,职业考试通过了第一关,可是第二关没有过。

  “你出来打比赛,肯定一门心思是往上走。如果只是在下边徘徊,那么还不如不打,”潘艳红说,“我感觉如果心态和体能还是照现在这个样子,我出不去,会在原地踏步。”

  潘艳红形容产后有两点让她有点无能为力。“第一是想到做不到,第二是根本没有想到,”她谈到俗话生个孩子傻三年时说,“想不到,举个例子,以前我很少忘东西,感觉自己找东西很厉害。可是现在转过身就忘记东西放在哪里了。后来根本就放弃,不去找了,等它自己出来。”

  想到做不到,潘艳红也有很好的诠释。“刚出来的时候,体能完全跟不上,比如今天的好状态维持不到全天,可能半场之后就不行了,第二天起来更差,第三天还要差……像原来,我的好状态可以持续两个星期,一个月。”

  潘艳红一时也想不出有效的解决方案。或许只有等待时间去治愈一切,又或者在厦门东方取得一场胜利,结束长久的冠军荒。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