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CBD高尔夫公开赛圆满完赛 王洪杰逆袭夺冠

第二届北京CBD高尔夫公开赛圆满完赛 王洪杰逆袭夺冠
2019年10月01日 11:14 新浪体育
赛事奖杯 赛事奖杯

  北京时间9月29日,在最美的金秋季节,2019第二届北京CBD高尔夫公开赛于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成功举办,这场以职业赛事赛制为规格运作的比赛,经过一番艰难激烈的比拼,悬念直到最后一刻才被揭晓。最终王洪杰成功逆袭,以两轮163杆(81-82)的成绩赢得本届公开赛总杆冠军;钱超以总杆167杆(81-86)获得亚军;邓晖以总杆167杆(78-89)获得季军。比赛同时决出了净杆冠亚季军、女子组冠军、全年总积分前六、年度抓鸟前三等奖项,同时还特别颁发了老当益壮奖、最远距离、最近洞奖等奖项。至此,获得巨大成功的2019第二届北京CBD高尔夫公开赛在参赛球员们的盛赞中落下帷幕!

  北京CBD高尔夫公开赛是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专门为会员和嘉宾打造的公开赛,与众不同之处在于球会将会员和嘉宾的比赛打造成职业赛制,完全打破了球会月历赛的审美疲劳,让非职业会员和嘉宾获得全新的职业比赛体验。球会在赛事组织方面力求按照职业比赛规范进行操作,使参赛球员能体会到真正的高尔夫精神,在挑战精神压力和体能极限的同时,体会坚毅、专注的比赛过程。在与球友的激烈比拼中,不失高尔夫运动的礼仪风范和勇敢精神。

  比赛还有现场观众,多数是参赛球员的家属和亲朋好友,这也给参赛球员和亲朋好友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第二届北京CBD高尔夫公开赛全面升级,比赛规则采用USGA和R&A规则以及球会制定的本地规则,更加正规化、专业化,竞赛更公平。

获奖球员与球童和赛事工作人员合影获奖球员与球童和赛事工作人员合影

  今天赛事期间秋高气爽,在悠扬的苏格兰风琴声中,2019北京CBD高尔夫公开赛总决赛于上午10点准时开杆,72位进入决赛的球员像职业球员一样,采取每三人一组,分别从1、10号洞按组陆续出发。参赛球员从专用通道的拱门下走过并走向发球台。职业赛事的专业摄影、摄像记者们全神贯注,抓拍下球员们开球和球场内的精彩比赛瞬间。参赛球员们既感受到职业赛的压力,也感到紧张和兴奋。

赛事指路牌赛事指路牌

  这场专为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会员和嘉宾举办的职业比赛式的公开赛,决赛赛场上也像职业比赛一样硝烟弥漫,争夺极为激烈。即使是在等待冠军悬念揭晓的时刻,气氛也紧张得如同职业赛事。最可贵的是每位参赛球员都认真打好每一杆,完全以一名职业球员的素养来要求自己,挑战自我。

参赛球员家属和孩子为球员加油助威参赛球员家属和孩子为球员加油助威
大赛前的热身大赛前的热身

  决赛现场气氛优雅而不失热闹,许多参赛会员和嘉宾的孩子、家人和亲朋好友们前来观战助威。当球员们来到比赛的最后一洞时,专门搭建的VIP观众看台上座无虚席,大家都屏住呼吸关注着每位球员的一举一动,球员们的精彩推杆时不时引来观众们的一片喝彩!

总杆冠军得主王洪杰总杆冠军得主王洪杰

  在9月27日进行的淘汰赛中成绩排名并列第四名的王洪杰今天上午11:40从1号洞倒数第二组出发,开局平稳,连续两个洞保帕,但是面对职业赛的严苛赛制、观众的注视和摄影记者的跟拍抓拍,紧张心理难免出现,状态也有起伏。不过在转场后,王洪杰适应了职业赛事决赛的紧张氛围,心理越来越稳定,一路势头良好,越打越稳,最终交出今天全场最低杆82杆,成功逆袭,以两轮163杆(81-82)的成绩赢得本届CBD高尔夫公开赛总杆冠军。

首届CBD北京公开赛冠军李钢为本届冠军王洪杰颁奖首届CBD北京公开赛冠军李钢为本届冠军王洪杰颁奖
王洪杰穿上冠军绿夹克手捧冠军奖杯王洪杰穿上冠军绿夹克手捧冠军奖杯

  当冠军归来时,非常特别的苏格兰风琴声再次响起,在美妙的风琴声中CBD俱乐部会员、参赛嘉宾、观众、新闻媒体和球童、球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列队夹道欢迎,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空前热烈。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王洪杰说:“今天出发时我落后领先者3杆,没有想过会夺冠。果岭难度升级,业余球手打职业赛极富挑战,很折磨人,但是真的很享受。”

参赛唯一女球手齐冬梅参赛唯一女球手齐冬梅

  齐冬梅是本届CBD高尔夫公开赛中唯一的女选手,一枝独秀,尽管在开球后第一洞受紧张气氛的影响打出+3,但很快稳定心态在第二洞抓到一只小鸟,紧张心情也得到缓解,全场比赛齐冬梅共抓到2只小鸟,最后交出171杆(84-87)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很喜欢这种赛事氛围,与高手竞技,让我打起来更有动力。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高规格比赛,有机会一定会再次参加!”

魏建平球员家属为参赛球员记录下美好瞬间魏建平球员家属为参赛球员记录下美好瞬间

  从9月27日淘汰赛中脱颖而出的球员魏建平是CBD国际高尔夫球会资深会员,连续两年参加CBD高尔夫公开赛。赛后他大为感慨:“果岭越来越难,非常考验球技,但是我很享受其中。感谢CBD球会董事会、感谢管理层、球会各部门做出的不懈努力。”

  魏建平先生的家人今天也来到赛场为其加油助威,还特别携带专业相机,希望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瞬间。魏太太说,“感觉今年的赛事比去年办得更专业,完全按照职业赛事的赛制运作,比赛规格明显升级了。”

辛华在比赛中开球辛华在比赛中开球

  另一位参赛球员辛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组委会组织得力,井井有条,细心周到,赛事严谨,在比赛场地方面下足了功夫,草坪维护得非常好,果岭速度达到11-12左右,极具挑战,球童表现专业。

16号洞一杆进洞球员陈俊杰16号洞一杆进洞球员陈俊杰

  本次CBD高尔夫公开赛在12号洞特设了一杆进洞大奖,奖品是新款宝马越野车。参赛嘉宾陈俊杰在Par3 的16号洞打出一杆进洞,成为本届公开赛的一段佳话,虽然没有获得12号洞的一杆进洞大奖,但是仍然获得了所有参赛球员、观众和球童们的阵阵欢呼喝彩。相信这次CBD高尔夫公开赛会给陈俊杰先生留下非常美好的记忆。

两届冠军得主李钢和王洪杰交换手模两届冠军得主李钢和王洪杰交换手模

  在赛后举办的颁奖仪式上,2018年首届CBD高尔夫公开赛总杆冠军获得者李钢先生,为本届CBD高尔夫公开赛的总杆冠军王洪杰先生颁发了象征荣耀的冠军奖杯,还为其穿上了象征冠军的绿夹克,球童还为冠军王洪杰先生献上了美丽的花环,当晚在颁奖晚宴上两届总冠军进行手模交换的仪式成为了颁奖典礼的一部重头戏。

CBD球会总经理程景璐女士为净杆冠亚季军颁奖CBD球会总经理程景璐女士为净杆冠亚季军颁奖
获得女子组冠军的齐冬梅获得女子组冠军的齐冬梅
71岁老当益壮奖获得者李树义71岁老当益壮奖获得者李树义
总杆冠亚季军合影总杆冠亚季军合影

  颁奖典礼中2019北京CBD高尔夫公开赛其它各大奖项也纷纷出炉,赛事赞助商嘉宾们分别为包括净杆冠亚季军、老当益壮奖、女子组冠军、全年总积分前六名、年度抓鸟前三名、最远距离奖、最近洞奖等获奖球员颁发了丰富多彩的奖品。颁奖晚宴还穿插了很多轮抽奖环节,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比赛最高年龄71岁李树义赛后获得球童夹道欢迎比赛最高年龄71岁李树义赛后获得球童夹道欢迎

  本届CBD北京高尔夫公开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参赛球员李树义先生虽已年届71岁,仍以饱满的精力和热情,按照职业比赛的方式步行打完了18洞全场比赛,充分体现了高尔夫运动挑战自我和尊重对手的高尚体育精神和品质,值得所有高尔夫运动爱好者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为此赛事组委会特别为李树义先生颁发了老当益壮奖。

肖敏漂亮的推杆进洞肖敏漂亮的推杆进洞
漂亮的推杆进洞漂亮的推杆进洞
神情专注的球员神情专注的球员
李钢沙坑救球李钢沙坑救球
钱超在比赛中开球钱超在比赛中开球

  本次2019北京CBD高尔夫公开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北京CBD高尔夫球会董事会和管理团队的不懈努力和敬业精神,团队成员作风谦和平实,赛事筹备和运作期间经常加班到深夜甚至凌晨,不辞辛苦力求将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最好,体现了高尔夫人对这项运动的高度热爱和执着精神,这一切努力工作都是为了将高尔夫运动完美地呈现给广大的高尔夫运动爱好者!

抽奖环节奖品丰富多彩抽奖环节奖品丰富多彩

  2019北京CBD高尔夫公开赛推陈出新,不断升级,让业余球员感受到职业赛事紧张激烈的竞争氛围,球员虽然留下了一些遗憾,但同时也定格了独特的体验,恰恰形成了遗憾与欢欣相辅相成的美感。通过本届赛事活动,会员和嘉宾无论对赛事的组织与运作,还是对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球场草坪和果岭的品质均交口称赞,并且表示非常喜欢这种职业赛的氛围,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期待北京CBD高尔夫公开赛一定会越办越好!

  2019北京CBD高尔夫公开赛完整获奖名单:

  总杆冠军:王洪杰

  总杆亚军:钱超

  总杆季军:邓晖

  净杆冠军:王彬

  净杆亚军:王洪杰

  净杆季军:朱学义

  老当益壮奖:李树义

  女子组冠军:齐冬梅

  积分前六:王福川,郑挺,孙连安,李树义,王子威,宋长津

  打鸟前三:王福川,孙连安,辛华

  最远距离:马克彬

  最近洞奖:李树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