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杆大胜VS延长赛绝杀 回顾林钰鑫2赢亚太业余赛历程

3杆大胜VS延长赛绝杀 回顾林钰鑫2赢亚太业余赛历程
2019年09月29日 14:38 新浪体育
林钰鑫捧杯 林钰鑫捧杯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9亚太业余锦标赛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大幕,中国业余小将林钰鑫在家门口赢得了个人本赛事的第二个冠军,这帮助他拿到了2020年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

  两年前,在新西兰皇家惠灵顿高尔夫球会,时年17岁的林钰鑫四轮表现都十分出色。当时中国队年纪最小的他从首轮开始便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首轮排在并列第六的位置,给自己开了一个好头。第二轮追到了与领先者仅差一杆,第三轮更是再接再厉冲到了领先的位置。

  最终在决赛轮,依靠收官两洞的一鹰一鸟,林钰鑫以三杆优势力压同组的另一位中国球手张华创,赢得了个人首个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冠军,并在2018年首次踏上了奥古斯塔,站上了大满贯美国大师赛的舞台。

  两年后,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已经成为大学生的林钰鑫从开局就排在了领先榜的前列。首轮并列第三,次轮并列第五,第三轮落后2杆冲冠,他始终把自己放在了一个争冠的好位置。

  与两年前的3杆大胜不同,今年处于追赶者的他在决赛轮前8个洞抓到5只小鸟球,转场后获得了暂时的领先。不过18号洞的柏忌让他与卫冕冠军、日本选手金谷拓实不得不在延长赛决一胜负。经过两个加洞,林钰鑫最终通过一个精彩的鸟推,拿下了胜利,第二次加冕。值得一提的是,林钰鑫是继2010年和2011年的松山英树后,第二个两夺赛事冠军的球员。

  在2018年的美国大师赛上,初出茅庐的林钰鑫两轮打出79-80的成绩,遗憾的告别了奥古斯塔,当时他说,在这里与世界级球星学习到的东西,比成绩更加重要。如今,他有机会再一次站上奥古斯塔的发球台,期待他明年在那里的表现。

  (卡夫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