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际锦标赛因大雨停赛 张维维晁海蒙暂领先

杭州国际锦标赛因大雨停赛 张维维晁海蒙暂领先
2019年08月31日 17:57 新浪体育
张维维领跑女子组 张维维领跑女子组

  北京时间8月31日,杭州国际锦标赛连续第三天因为恶劣天气未能如期完成。在下午3点05分,领先组刚完成10号洞的时候,赛事主办方通知全体选手因为果岭积水严重,比赛暂停,而到下午4点45分,雨势并没有减弱的迹象,因此宣布第三轮将延迟到周日进行。

  奖金领先者张维维在10个洞后低于标准杆7杆,处于领先榜首位,同组的刘艳落后一杆,单独第二位。刘艳抓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其中精彩表现为五号洞,三杆洞差一点打出一杆进洞。

  潘艳红是交卡选手之中表现最好的一个。她打出66杆,以211杆(72-73-66),低于标准杆2杆,暂时位于第三位。

  张维维今天早上不得不一早回来补第二轮的最后三个洞,她抓到一头老鹰一只小鸟,冲到了榜首位置,成绩为低于标准杆7杆,与欧阳正结成头号种子队。

  第三轮,湖北姑娘开局不利,在前三个洞吞下两个柏忌,不过四号洞,W杆打到10英尺,成功抓到小鸟反弹了回来。而后两个可以一杆打上果岭的四杆洞:六号洞与九号洞,她都切到几英寸,成功抓到死鸟。但是10号洞在大雨中,她就吞下柏忌,本轮成绩为平标准杆。

  “上来几个洞,没有找到节奏,有几个不太应该的失误,不过经过前三洞之后,找回了好的感觉,”张维维说,“10号洞下大雨,稍微受了一点影响,又打了一个柏忌。”

  这是男女职业第一次联手比赛。第三轮,两男两女,四个人一起出发。张维维一方面感到新鲜,另外一方面觉得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自己的节奏受到了影响。

  她的搭档欧阳正看上去同样受到了影响,在前11个洞打出+3杆,不过只是落后之前一组出发的晁海蒙1杆,仍旧处在很好的位置上(单独第二)。晁海蒙在完成的11个洞中抓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结束今天的时候,同张维维一样,也是低于标准杆7杆。他的精彩表现肯定是七号洞长草中,60度挖起杆直接击球进洞抓到5码的小鸟。

  “正常发挥,没有犯低级的失误,”晁海蒙评论全天的表现时说,“虽然与殷若宁搭档,但是主要专注于自己的比赛。”

  团体比赛,目前领先的组别是李玠柏(中国台北)/杜萨维(泰国)。他们还剩下2个洞,成绩为低于标准杆6杆。潘洁红搭档泽默阿伦在3个洞待打的情况下落后2杆。

  在大雨降临之前,最闪亮的表现属于潘艳红。妈妈球手在9个洞的区间中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其中包括17号洞,五杆洞,185码的距离,她6号铁顺风打到6英尺射下老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9号洞开始就突然打好了,”潘艳红说,“每次上果岭,我都有抓鸟的机会,而且都是很近的距离。除了14号洞,那个洞我推入了一个35英尺的长推。”

  星期天将先进行第三轮补赛。天气预报显示,明天仍旧有恶劣天气,主办方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取消最后一轮。

  无论如何,所有未完成比赛的选手又将面对漫长的一天。至少张维维、晁海蒙都已经体验过了。“我已经经历过了,昨天我打了27洞,而且是我独自拖包打,” 晁海蒙说,“现在我至少还有球童。”

  “我不会多想,所有人都是一样的,”张维维说,“该怎样就怎样吧,到最后就看谁能顶得住了。”

  杭州国际锦标赛为国内第一次上演三合一的赛事,由男女中巡联合认证,明天将决出女子个人、男子个人以及男女混合团体三个冠军。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